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书。
简单介绍一下吧:查理是一个穷人家的男孩子,他们家的附近有一个著名的巧克力工厂。有一天,那个巧克力工厂的厂长旺卡先生突然发出一个公告,上面写着:只要买我们厂的巧克力的话,就有机会得到一张金奖券,只要获得一张金奖券的话,就可以去我的工厂参观,走的时候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奖品,并且一辈子都可以免费吃到巧克力糖,金奖券只有5张,只有5张没有多的,快来抢购!!!查理一家看了公告以后根本没有反应,因为他们家太穷了,只能保证查理一年吃到一点点巧克力,可是查理和他的爷爷还有信心。
有一天,爷爷给了查理10元钱,让查理去买旺卡先生厂里的巧克力,查理虽然只买了一块巧克力,可是,他的巧克力中有金奖券!查理告诉了爷爷和家人,家人目瞪口呆,只有96岁的爷爷在那手舞足蹈起来。第二天,爷爷陪着小孙子查理到了工厂门口,只见旺卡先生亲自迎接查理和其他4个小朋友和陪同的家长们。他们参观了工厂,免费吃了巧克力,然后他们就回各自的家。但是回家的时候,旺卡先生把查理和他的爷爷留了下来,悄悄地对查理的爷爷和查理说:“查理可以继承我的工厂了!”查理和爷爷齐声说:“为什么?”旺卡先生答:“我在厂里设计了4个小小的陷阱,不过只有查理没有中计,而其他4个孩子却中了,顺便告诉你们,我发金奖券到底有什么目的吧,我是想做4个陷阱,发5张金奖券给孩子们,如果没中计的那个孩子就继承这个工厂,因为我没有妻子,没有孩子,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孩子,那么如果我死了,谁来继承这个工厂呢?所以我终于想出了这个办法,让你们来继承我的工厂。”“不过,”旺卡先生接着说:“查理现在还没有长大,还不能当厂长这个岗位,所以,”他又对查理的爷爷说:“所以请您跟查理的父母商量一下,是否让他们先帮查理坚守一下这个岗位。”查理的爷爷说:“好!”接着,查理和他的爷爷一起对旺卡先生说:“再见!”就一起回家了。
我觉得,查理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幸运。因为,查理不但获得了金奖券,还继承了这个工厂。希望大家能翻一翻这本书,你会觉得很有意思的,你会看了就不想放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