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读书笔记作文
看到这几个字使我想起了一个成语《笨鸟先飞》。
记得,那是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差得不得了,每天一到上语文课,我就直打瞌睡,有的同学看到了就直摇头,也有的同学好言相劝磨破了嘴,到最后还是灰心地走了,就连教过我的语文老师都说我无药可救了,因为我的语文水平太差了,所以一上语文课,老师从来就不会提问我,我也从不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久而久之,我就养成习惯性地一上语文就打瞌睡。
直到有一天,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去出差了,来了一位代课老师,眼看好似温柔,像似从不发脾气的人似的。头一天感觉平凡,接着第二、三天的语文课,这位老师就不断的提问我,有时发问时,使我措手不及,而有时使我当众丢脸,直到第四天,这位老师又对我发问,问的我哑口无言,这时,我又恼又怒的冲着这位老师说:“我的天呀!求求您高抬贵手放了我吧!别再拿我来开刀了,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我也知道我是块烂泥…… ”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
突然,这位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位同学可千万不能这样想,上语文课时,手要拿起笔记,而且要多读课外书,请记住4个字哦!《读书笔记》也要记住千万不能这么的鄙视自己哦……要有自信心,请在记住《读书笔记》”叮铃铃,放学了。老师的那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徘徊着……
啊!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这位老师特地对我说了一个成语:“笨鸟先飞,这位同学你的学习虽差,但不是永远的差,只要你现在要比学习好的同学更加加倍的努力,才能有收获。
自从那以后,我每个星期固定看一本课外书和将把一些好的词语记下来,没多久,教我的语文老师都对我另眼相看,慢慢地,我的语文成绩不只提高,就连作文也提高了许多……
所以,同学们,读书笔记看似简单,但它会让你受益匪浅的哦!
就是这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