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亲情作文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种力量,它可以鼓舞我努力向前走去,若没有亲情,我只能原地踏步,在这种力量中最强大的那股是母爱。都说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可想而知,我们与妈妈有着多么深厚的血缘关系,妈妈对我来说是不可缺少的。
小时候不懂事,任何事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总是不计后果,大人的话又听不进去,但是特别怕挨打,挨打以后,做什么事就长记性了,长大了点,能明白许多道理,也能想想事情的后果;所以妈妈给我讲道理,就不再动武了。她常常还让我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我当时很不理解,现在好像明白了些。对于我的学习生活,妈妈可谓煞费苦心,当她发现一本好书时,便极力向我推荐。妈妈观察是很仔细的,当我情绪不对时,她总能察觉到,并关心地问:“你怎么了?”这时,我便将所有憋在心里的话向她诉说:生活上的麻烦、学习上的压力、同学间关系的冲突等等。每当妈妈对膝而坐、四目相对、心灵交融之后,我总能平静地走入学习。
有许多家庭中,孩子成绩没有得到理想状态,总会换来父母的一顿打骂。而我的妈妈却不是这样: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我很自信的对妈妈说:“我能考98分以上!”可没想到这远远低于了我的标准,我回到家直奔卧室“大”字般倒在床上,埋头便哭,母亲问我怎么了,我抽泣地对她说:“我数学才考了94分!”我以为她会责怪我,没想到,她却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加油。又不是怎么的,别哭了。把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了。”我看着妈妈的眼睛,一头扑进她的怀抱。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
妈妈这辈是上有老下有小,不仅要对孩子关心、呵护,还要尽到做儿女该尽的责任。妈妈对老人有着一片孝心,对于奶奶、外婆和外公,妈妈没有丝毫偏心,不因为奶奶是爸爸的妈妈而爱理不理,而是更加关心。奶奶住院时,是妈妈在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担心的不得了。也不因为奶奶年迈而厌恶,反而常与奶奶聊天、陪伴她。对外婆、外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我现在已经上初中了,我也会像妈妈一样做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亲情是一句句温暖的话,亲情是一双温暖的手!相信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