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亲情作文
“亲情”这两个字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常之情。人人都离不开亲情,都必须有亲情,而亲情是永远不会下岗的。
记得那一次,是刘老师教我们得体育,我与几个调皮孩子曾在以前捉弄他几次,并“死”得悲惨。自从那次以后,他便瞧不起我处处为难我。但是学校要检查每个人的体育是否合格。就为这事,刘老师不计以前的仇事,静下心来锻炼我们。,一下子转了个大转弯,便认真训练我们起来。
但在这时,我的脚折了,我便认为肯定又不合格了,便自卑沮伤起来了。
刘老师知道我教折时,他是既难过,又生气。他曾经说过一个体育员缺一不可,特别是脚,可以说脚是体育的生命。在我打石膏的那一段日子里,他经常打电话慰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拆石膏,并叮嘱我注意事项,我就觉得刘老师像父亲一样关心我。
我的石膏拆了以后,因为有两个月没有下地走路,我居然不会走了。爸妈每天晚上架我下楼练习走路,由于受伤的右脚一直平放着,现在放下来走,整只脚毛细血管都破裂了,每走一步,就钻心地痛,我怕痛每次都和爸爸妈妈吵不愿意学走路。他们给我鼓励和打气。讲了许多的坚强勇敢有毅力的人和事来鼓励我。但练走时太痛苦了,每次都偷工减料。没有一次能完成爸妈设定的练习目标,一直不敢自己走。
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终于练成了走,但是我就开始破罐子破摔,能偷懒就偷懒,也不想用功了。甚至放弃上体育课。刘老师感觉到我的思想变化,找我谈心。他对我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与挫折,让人沮丧痛苦,但它同时也磨练了你的意志。如果你一直找借口放弃体育课,那么永远成不了气。如果你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奋起直追你就会成功的,我知道你意志消沉,非常痛苦,要坚持!这个阶段不会很漫长,很快就过去了。”我当时听刘老师的一番劝告,心想:我能行,永不失败,会让刘老师对我刮目相看。
对我凶狠的刘老师也是对我的指点和良苦用心。现在我恢复了身体更恢复了自信心和对体育的热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永不忘刘老师的情,并对他产生了敬佩之情,我认为“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