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一颗星星在永远闪闪发亮,那便是亲情。时间可以让人丢失一切,可是亲情是割舍不去的。即使有一天,亲人离去,但他们的爱却永远留在子女灵魂的最深处。”
我那年迈的奶奶已经去世三年了,但她那慈祥的面孔在我的脑海中长存,奶奶在生前时,生了一种病,那就是老年痴呆症,她得了这个病之后,生活就不能自理了,要全靠家人来照顾。父亲说奶奶生前吃了很多苦,一辈子就这样苦过了,一点福也没有享到,让人觉得怜惜。
在奶奶没有生这种怪病的时候,奶奶可疼我啦,那时家里穷的连米锅都接不开了,有一次是我的生日,奶奶跑到镇上给我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蛋糕,我感动的哭了,连最懂事的姐姐也吃醋了,奶奶只是淡淡的一笑,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我们吧蛋糕吃完。吃过蛋糕之后,奶奶从手里拿了两个鸡蛋给我说:“快吃,别让你姐看到了。”我一面高兴,一面又觉得纳闷了,家里又没有喂养母鸡,怎么会有鸡蛋呢?原来,奶奶从隔壁王婶婶家用自己的一斤米换来的,那一斤米都够我们一家人吃一顿了。就这样被换了,连家里的人都看不惯奶奶这般宠我,开始抱怨奶奶了,奶奶满不在乎的说:“我乖孙女还小,应该多吃些补品不身体,况且今天还是我孙女的生日了,家里没有什么补品,就拿点米去换,不碍事。”我听了,那热腾腾的眼珠又滚了出来。你瞧,奶奶是多么的疼爱我啊!
然而,在家里,就属我与奶奶最亲热了,可好景不长,奶奶的脚瘫痪了,不能在外面晒太阳,傻傻的我竟然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那天我穿的是裙子,一束阳光照到我,给了我一个灵感,我用裙子兜着,让阳光照到我的裙子里,等着我认为我的裙子把阳光装满的时候,我兴冲冲的跑进奶奶的屋子里,对奶奶说:“奶奶,你猜猜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宝贝呀!”我得意的把裙子打开,模仿开场仪式,铛铛的哼着曲调,可是我的宝贝掉了,把我给急哭了。奶奶心疼的问:“乖孙女,怎么了?”我跟奶奶讲述了我装阳光的事,奶奶听后乐得哈哈大笑起来,说:“小淘气,你就是我的宝贝,我的开心果!”到现在,我才知道我是那么的傻。
你看,我和奶奶是不是很要好啊?现在看着奶奶的相片,眼泪便不争气的流了出来。非常的想念奶奶,虽然奶奶的躯体不在了,但她的灵魂依然存在我的心里,我爱你,奶奶!
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它是什么样子;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价格比得上它;亲情是无尽的,亲情是永不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