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亲情作文
月光携着黎明的晓雾漫进我薄薄的心叶;飞蛾在枯黄的灯光下漫舞;树影掩映着清冷的月光摇曳起一段哀伤的舞蹈。你已去,桥的一端你不在步履蹒跚,水的一角不再有你对清波佯笑,泪眼婆娑的脸庞,掩映着绝世的离伤。
雾淡,花盛,风清。我侧依在夕阳的裙角,迷恋着你那伟岸的胸膛:杵着拐杖,踱步在初冬的深巷,空灵的溪流悄然流淌在静谧的土壤。它不咆哮,也不歌唱,静默的不让人知道。
河流,午后,经过。我托起朝霞的嘴角,任风吹起片片蒲公英降落在未知的远方。不知何时,风将你发丝缠绕在我的心房,它不振动,也不欢跳,静默得不让人知道。
离去,是一次重生的希望?我不知道,只记得那些年的美好时光:稚嫩的童声携着雄浑的高音久久盘旋在上帝的耳旁;田野间奔跑嬉戏的身影被定格在时间的相框,浅浅的脚印,被亲情的积水包藏。
当冬雪覆盖了青松,当秋霜染红了枫叶,当春雨润绿了小草。我的心便随你一起踏着虚空而去。
外公,我到现在才明白:你说,我一个人撑伞也要微笑着面对不安。然而,当初的我不以为然,一切都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认为一切皆是空谈,殊不知,那只是黎明前黑夜的咏叹!
翘首昂视,蔚蓝的天空下你的笑容是那么明净,轻轻地拨动着我心中的旋律。这是,我才觉悟:亲情永不下岗,一直都陪在我身旁。它就像一条初春融化的小溪,缓缓流淌在我的心里,暖暖的,很贴心!纵使身边是无尽的黑暗与寒冷,心中也将是明媚而温暖的一片。
你悄悄的走了,安静的不带走一片云彩,留给我的爱弥留天际,挥之不去,凄凉紧紧缠绕在心底。玻璃上的雨滴,干涸了没痕迹,擦去岁月的点滴,时间没给余地,唱首古老的歌曲,哼起遥远的思绪,下了几世纪的雨,回忆,慢慢老去,不停转的时光机,向时光轻轻怀疑,看清了所有的事情?雨停,我等待你的归期,那是干涸了多久的期盼,等待一个唤醒的吻。命运画了多少年轮?安排我们来生再聚。
原地,回首,陌望。踏板像一个时光轴疯狂的旋转,狂风将一切变得虚幻。某时,当自行车停下时,才发觉早已到了没有方向的十字路口。而我,站在原地目送着你离去的背影,默默哭泣。
人们啊,珍稀亲情吧,将亲情的种子播种在每一寸土地,静静的等候秋收时分,不要偷懒,因为它们的反应速率太快了。它们有时就似风,悄悄掠过你身旁,悄无声息,而你却没有发觉;有时似雨,稀稀疏疏的洒在你的脸上,轻轻柔柔,而你却无动于衷;有时似闪电,匆匆而过,未等你发觉,爱你的人早已远去,留下孤孤单单的你独自回首。
孤独飘荡的魂灵啊,带着大地的祝福和我的思念安心的远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