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亲情作文
亲情,一个让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词,一个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奢侈的东西-----我有一个表姐,她比我大五岁,我和她关系很好,可以说是无话不谈;我们之间绝对没有秘密;我们既是亲人又像朋友。
从我记事开始我每年的暑假寒假都会到我姐家里住几个星期,那时晚上我们都聊到很晚,我喜欢听我姐讲她在学校里有趣的事,每次我都听的津津有味,所以即使很困也缠着她给我讲、和我聊天。
她不管做什么事都照顾着我,让着我。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睡午觉,我姐在看电视,她把电视的声音调到很小,当我表弟大喊大叫的从外面进来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的听见我姐用小声而又有点生气的声音叫他小声一点还说我在睡觉。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也许我姐都已经记不到了,但是我真的是很感动。
自从我上了初中来到四川后,我们见面的时间明显少了很多,就像今年的暑假,那是我第一次没和我姐在一起过,所以有时看到她发的短信都会让我一直哭,想到我们以前发生的快乐的事。
我记得在去年暑假我和我姐在一起时看到她给她的朋友在生日那天十二点整的时候发短信,我就和我姐说让她也给我发,可是去年她忘了,而那时我也是一时兴起,不久就忘了。但在今年,我生日的第二天,我从学校回家,当我玩手机的时候看到在我生日那天我姐给我发的祝我生日快乐的短信,眼泪情不自禁的就流了下来。
昨天我和我姐聊天,我们聊了很多。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总在我朋友面前说我和她的事,却没想到我姐也总和她同学聊起我,她说她同学给她推荐了一首歌,而且她同学还说很适合我们俩。我姐说这首歌的歌词也是她想和我说的话,那首歌就是王筝唱的《对你说》。里面有句是“如果明天你就长大很多,我会不会觉得不知所措,你不再想让我牵你的手,每天盼望从我掌心挣脱,你也会爱上一个人付出很多很多,你也会守着秘密不肯告诉我……”我听完我姐又说她怕我成熟以后就会一点点建立我自己的世界……
姐,我想和你说:“我永远都不会变,我永远是一直跟在你后面叫着姐姐的你那个不懂事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