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了,我急匆匆的跑去见爷爷奶奶,看着他们见到我的高兴样,我就觉得特别幸福。
在我六岁以前的时光,是跟爷爷奶奶在一起过的,他们很疼我,很爱护我,经常带我买好玩的好吃的,给我让他们打分,我给他们打100。可是我的表现,我却是给不及格,因为长大后的我,竟然忽略了爷爷奶奶的存在以及感受,一年只有一两次去看看他们,从来没有打电话问候过,觉得自己很失败。
奶奶听到我要去的消息,说好啊好啊。其实我知道,他们很开心。
爷爷奶奶是跟叔叔婶婶一起的,叔叔婶婶经常要忙,所以经常只剩下他们两个在家,不用想也知道爷爷奶奶是很孤单的。以前的爷爷走路健步如飞,经常到楼下与别的老人家一起侃大山。奶奶也经常到处跑。但是爷爷的脚出事之后,俩人都不能经常出去。爷爷的脚走不快,怎么能够乱跑呢?看到爷爷的脚,我就觉得心里一阵发酸,为什么他的儿女都没有那么争气,能够好好的孝顺爷爷奶奶?为什么我要那么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能够工作,我就能够养活我的爷爷奶奶,即使他们出事了,我也可以照顾他们啊!可是事实就是事实,永远都改变不了。而奶奶,经常也要跑上跑下,很劳累,看到奶奶疲惫的眼神,我也知道,我们后辈真的是没有关心他们太多了。
当我出现在门口的时候,爷爷还吓了一跳,奶奶没有跟他说我要来的事,他也感到很意外,我也知道他也很高兴——从他的表情得知。
恰逢中国女排在比赛,爷爷最喜欢看了。便与他一同观看。与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有关于比赛德画面。当时看得人好气愤啊!赛后,爷爷就跑回了房间,我也知道他累了。身体本来就不好,早就叫他回去睡觉,他还不肯,终于忍不住了吧?
待爷爷睡着后,跟奶奶聊天,提起爷爷的病情,他的病根本就没有医治好就出院了,一直没有再治疗过,现在已经太迟了。再加上最近发生的种种不愉快的是都令爷爷的病情雪上加霜……再聊起以前我的往事,我那时候真傻啊,幼儿园的时候是爷爷负责接送,每次我都要爷爷第一个来接我;小时候喜欢玩水,经常弄得一身湿,爷爷怕我感冒想把我拉出来,结果我还不懂事的把爷爷的手给掐青了……永生难忘的情节,我怎么会不知道爷爷奶奶爱我呢?
临走前,爷爷奶奶还跟我说,有空的时候就过来玩吧!我点头,在我离开的那一刹那,我泪水决堤了,在屋子里我一直想哭,为了不让爷爷奶奶担心我一直在忍。爷爷奶奶辛苦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在晚年的时候却还要经受那么多的疼痛,为什么我不能替他们分担一点?老人家不能再操劳了。
爷爷奶奶,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长命百岁,让我也能尽尽孙子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