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六的清晨,一个不速之客破门而入。待她看到我那凌乱的书桌,她便用失传已久的‘‘河东狮吼’’对我吼道:‘‘金琬丽,看你这张书桌多干净啊!’’我坐起来盯着吵醒我美梦的凶手,再把她赶出我的小天地。她走到了客厅,一声杀猪般的嚎叫打破了宁静,又对我吼道:‘‘金琬丽,看你……’’
那是一个皮肤有点黑,身材丰满,有一双大眼睛的女人,她是我——妈。别看它长的不怎么样但在我眼里可是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她是一名会计,她为了我有更优越的环境不辞劳苦当了几家公司的会计。一回到家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给我做饭。当我作业做完时还给我检查作业,在我做错的地方给我画个小叉叉或问号。
妈妈对我十分严厉,但她是一个爱美的女人,她出门前总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我同学的眼中我妈是最漂亮的妈妈。
我妈是以为天生的演员,她随时都会更替角色,她有时是个唠唠叨叨的老母鸡,随时保护翅膀下的小鸡。有时是个严母,只要我犯了错误她一定会严惩不贷。有时是位慈母,当我受到责罚时妈妈就会给我讲道理,安慰我。就像那件事。
一天我在家做作业,妈妈也在旁边做家务事。不幸遇到一道有一点点难的题,正好妈妈又在一旁唠唠叨叨活像一只老母鸡。我使了点小聪明,题都没看就给了妈妈。妈妈亲切地说:‘‘又有什么题不会做呀?’’妈妈拿起题一看,题这么简单我都不会做,她眉头一皱,眼睛瞪得像核桃一样大,我便知道妈妈这可真得生气了。她拿起作业向我的脸扔来,我低下了头,我觉得自己的脸好烫。妈妈生气地对我责骂着,我忍不住了,泪水像断开的珠链止也止不住。责骂声停了,房子里只听得见我哭泣声。气呼呼的妈妈冷静下来了,见我低头不语,她那伤心的眼泪早也在眼眶里打转。我顿时怦然一震,终于悟倒妈妈的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滋味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有很多事我不可能再为你操心了。你记住一棵小树苗不经过风吹雨打怎能成为一棵苍天大树,一只小鹰不经常练习飞怎能在高空翱翔……’’
我的身边有永远爱我的妈妈,她给我的爱不一定惊天动地,但一定能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