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亲情作文
人生如诗,亲情是诗篇中画龙点睛之笔。
人生如歌,亲情是乐曲中最动听的乐章。
人生如画,亲情是画面中最鲜艳的色彩。
亲情是一缕朝阳,给予人们前进的动力。例如,虽然小红家自幼家境贫寒,母亲因身体原因常年患病而卧床不起,父亲也常年在外务工。但是小红一边照料患病的母亲,一边努力学习,并且有时还打零工挣钱。在家里,她是精心照料母亲的好孩子;在社会里,她是认真、负责的好公民;在学校,她是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有人曾问:“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你?”她自豪地说:“几年来,亲情给予我力量”生活因亲情而精彩。
亲情是一本百科全书,给予人们精神食粮。小明是一名高中生,父亲为小明有好的生活环境出国去务工,而小明的妈妈则在家里照料小明。在小明刚刚升入高中时,因不适应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而成绩直线下滑,而小明的妈妈则为了小明的前途去学校居住。经过一期,小明的成绩慢慢上去了,最后又名列前茅,夺回了他的荣耀。而这一切都是亲情。学习因亲情而好学。
亲情是根定海神针,给予人们不变的信念。在某市的建筑工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的建筑物将拔地而起。然而在建筑工地的中央有一间又旧又破的老屋。一些人可能认为这是难以拔掉的“钉子户。”可是谁又知道另有玄机?这是一个凄凉的故事。户主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一位20多岁的青年,但是却患有轻度的神经病,经常离家出走,十天半个月才回来一次。可是,这一次他外出两个多月了还没有回家,老两口心急如焚,进退两难,拆吧?又担心儿子回来找不到家,不拆吧?又担心建筑工地的进度。最后,小屋还是被拆了,只不过从此在建筑工地的东头与西头都分别伫立着一位老人——失踪青年的父母亲。从此伴随隆隆的机器声,任凭尘土扑面、风吹雨淋的父母亲。生命因亲情而永恒。
亲情缘于血缘,血缘凝就亲情。例如:某城市大地震后,人们在清理废墟时,惊奇地发现有婴儿活着——在母亲躬着的身体下,安然无恙地活着。
亲情是一座火炉,温暖了我们的人生;亲情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前途;亲情是一泓清泉,润泽着我们的生命;亲情是一抹彩虹,染饰着我们的生活。
亲情是美好的,温暖的,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亲情给予了我们很多很多;寂寞时给予我们温暖;失败时激励我们继续前进。亲情永不下岗,只要你善于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