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亲情作文
世间美好的词语有很多,如:典雅、高贵、坚定、自强、貌美如花、秀外慧中、灵活、博而能约……这些词语都属于相应的某个事物,而只有一个词语任何事物也得不到,就算抢到了也不适用,因为它只属于一种浓厚的感情。
这个词是伟大,这份浓情是亲情。
从小,我们便生长于父母精心设置的温室里,这里没有风雨大作,也没有雷电交加,只有甘露与我们相伴。就在我们毫无觉察之时,身边却早已充满了亲情,亲情是无处不在的。亲情并不会随风而逝,反而会因风势的加强而倍增。父母给予子女的关爱是我们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它广如天际,密如细雨,明如双眸。它是我们犹豫在交叉路口时一块关键的路标,是我们在坎坷的人生路上为伴的路人,是我们病重时对我们大有裨益的良药,还是我们一筹莫展时的锦囊妙计。
有人曾所过,假如你慷慨大方,你所收获的总会比你付出的多。这句话用于父母时似乎就不太正确了,父母整天处于忙碌之中,等回了家还得管教孩子,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很多时候用在教育孩子的时间上,甚至比花在料理自己的时间还多,他们这样无私地付出,其实并没有换来多少回报。
许多人都知道父母是该孝敬的,但他们都盲目的认为“孝敬”只是一个长大后才谈论的字眼,因为到那时有了许多挣来的钱,便能用它来孝敬父母。但真到了那个时候,你又得为了自己的前途去奋斗、拼搏了,哪里还有时间来照顾父母呢?
时光如流水,等几年过去你已稳定了工作,一不留神坠入爱河后,想来谈论“孝敬”更不可能咯。
又过去几年时间,你结了婚并有了孩子,为了忙工作恐怕不是你来照顾父母而是叫父母来照顾你的孩子了。
最后,真到了孩子长大不再需要照料的时候,你才回过神来,想起还要孝敬自己的父母,然而时光匆匆,这时的父母早已花白了头发,他们又能“享受”多久的孝敬呢?如果真是这样,又有多少父母才等得了你呢?
要从小就懂得感恩与回报,莫不要待到父母已步履蹒跚、老态龙钟、老眼昏花的时候才来报答他们。鲁迅曾说过:“一条小溪,清澈见底,浅就浅吧,一潭污水,谁知道他有多深”。让我们从现在就付诸行动吧,哪怕只是一句问候的话语,一个真挚的眼神,但对于爱着你的父母便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