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亲情作文
因为有亲情,我学会了爱;因为有亲情,我学会了坚强;因为有亲情,我自由成长……
亲情不像友情,有的真诚,有的虚假,更不像爱情使无数人有时喜有时忧。亲情让人冷静,让人感受到幸福的奇妙情感。
无论什么人,都有一个温馨的家,都有很多可爱的家人,即使是曾经或现在,我们都体会过亲情,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十几年的酸、甜、苦、辣在记忆的五味瓶中点点沉淀,也形成了海边沙滩上的沙堡,但也有些礁石。让我刻骨铭心。
也许,那是我一辈子经历最感动的事。
11岁的自己,明显还很爱玩。那时候,有父母的溺爱,姐姐的关爱,爷爷奶奶的宠爱。使我生活在“天堂”。那时候,自己很爱贪吃,也正因为这样,才有这件事的发现。
……
昏迷中的我感觉到自己被一个宽厚的肩膀驮着,后来被推进了手术室。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睁开双眼,模糊中看见一屋子的人。再用力些,看清楚了。爸爸,妈妈,姐姐,爷爷,奶奶……很柔和的眼神,好似一泓清泉。
“好些了吗?别怕,没事的。啊……”妈妈的话让我无比欣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全家人的安慰使我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也许吧!那就是所谓的亲情。
其实我知道,自己也许就差那么一点点就离开他们,但也正因为有他们,有他们的祝福,有他们的期盼,我才会在与死神的抗争中,活了下来。
在医院期间,全家人轮流排班照顾我,很快,我便出院了。
在走出医院的那一刻,全家人都来迎接我,看着我可爱的家人,不由的回头,看着医院的大门笑笑。才发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原来是自己的家人在陪伴着你,不离不弃。
即使你拥有了友情,爱情,但亲情依旧不可代替,因为亲情用不下岗。
直到天上的星星不再闪烁,直到溪水不再流入大海,直到时间的尽头,依旧有亲情陪伴我。如果没有亲情,我会迷失自我,我会感到困惑,我将无法度过一天,我会感到害怕,我不敢想象没有亲情的日子。当我堕落时,亲情会伸手抓住我,用爱唤醒我,也正如亲人的呼唤。即使有一天,我的亲人与我相隔了,分别了,永不再见了,但他们的爱,依旧陪伴着我,因为:亲情用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