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作文
如果家是一个春天,亲情就是那灿烂的阳光。在这鸟语花香的时节我们茁壮成长,虽然我们已经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那展翅翱翔的雄鹰。但我们却永远的被亲情包裹。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郁郁葱葱的草塘上。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月色并不均匀,但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也不由得打个寒战。模模糊糊中中秋节已经来了,这完美无瑕的美节啊!却落在我这一处悲凉,我拿着手机看了又看,却没有得到一声问候。渐渐地光线强了,抬头一看,原来是这热闹的大街,别人的爸爸妈妈早已带着孩子到处游玩,我却一个人在孤行,刚走进家门,手机开始飞速响起。我激动得拿起手机,飞速接起,您就只说了叫我要好好的学习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就迅速的挂断。我伤心地嚎啕大哭,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希望您能回家看看我呀,每当您回家时我都是十分的快乐的,可您总是只是让我快乐过几天,然后默默的离开。记得,在以前很多次您离开是总是十分小心翼翼,坐着最早的一班车就怕我看到会哭,可您知道吗?你在每次要走的时候我都是睁开了眼的,我想挽留您,可我没那么做。我强忍着内心的渴望,眼巴巴的送您离开。想到这里我早已泪流满面,门外忽然有一只狗在不停的叫唤,我走过去他向我讨好,我拿了一些食物给它,他却叼着食物走到门旁,放在一个小狗嘴前,小狗贪婪地吃着,大狗为它舔了又舔身子。我的眼神中突然有了一丝醒悟,妈妈难道您是这样吗?妈妈我真的是错怪您了,您为了我流落他乡,支撑着这个家。您在您的岗位上完成着你的使命,不顾一切的为我打造一个天地。你的默默付出仅仅得到我的怨恨,您却没有怨言。我真的想大声告诉您:"妈妈,我错了!“
月亮越升越高,但颜色却悄然淡淡。看着这清淡朴素的月,弯弯的杨柳的稀疏的倩影,高处丛生的灌木。我的心也随之茫茫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