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很小的时候,每当妈妈在扫地时,我就想要拿扫把跟妈妈一起扫地,我不希望妈妈太辛苦,想帮帮妈妈。我多次向妈妈请求让我来扫地,但是,妈妈每次都说:“你太小搞不干净,还是让我来扫吧。”
有一次,机会终于来了。这天,妈妈不在家,我看地上很多灰尘,就拿了一个扫把,放到了右手里,我左手拿了一个撮机。我拿着扫把用力地来扫灰尘,呀!那些灰尘都跑到桌子底下去了,我继续扫来扫去,好不容易把桌子底下那些灰尘都扫掉了。我来到房间看到了许多灰尘,我又赶紧拿着扫把来扫。
可是,许多灰尘都跑到了床底下,我怎么扫也扫不到,怎么办呢?幸好,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扫地,怕我遇到困难,她就问我:“思思,怎么了?”我小声地说:“妈妈,灰尘都跑到了床底下我扫不到。”妈妈说:“我来吧。”妈妈趴在地上把扫把伸到床底下,终于把灰尘扫出来了。我心里想:妈妈真厉害,我根本比不上她。妈妈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妈妈说:“没关系,我们再来一次吧!”这一次我却很粗心。因为我拿着扫把往撮机里扫时,可是,我不是往撮机里扫而是往我的书包里放,妈妈看见了哈哈大笑,妈妈说:“不要闭着眼睛扫要睁开眼睛呀,要不然会搞错地方的。”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妈妈,我知道了。”
这次,我学会了扫地。同时,我也明白了:以后做任何事都不能太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