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星期天,妈妈给我包最爱吃的饺子。看见妈妈一边包一边调肉馅,忙得不可开交,我对她说:“妈妈,你这么忙,让我帮你做吧!”妈妈欣然同意,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子,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右手托住,再用勺子弄了满满的一勺子馅儿,放在皮中央,然后再把饺子皮对折,使劲一捏。
不料,饺子皮不仅没有捏紧,而且馅儿都露出来了。我想要捏紧这儿,那儿又露馅儿了。我生气地把饺子皮摔到一边,一屁股坐在地上,心想:这也太难了,不包了。妈妈见我泄气了,说:“俊晓,我来教你。”说着,妈妈拿起一张饺子皮,给我做示范。看着妈妈娴熟的动作,我又振作起来了,暗下决心:“我一定好好学,才能学会。”我便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果然,我包得比原来好多了,妈妈马上夸奖我:“真棒,一点就通!”听了妈妈的话,我精神大振,包了一个又一个,一个比一个好,看着盘子里排成队的饺子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有坚持不懈,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