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一天中午,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突然,肚子里一阵咕噜,好饿啊,于是,我连忙起身,像一直饿虎一样到处寻摸,想找一点零食,可惜的是,家里连一点零食都没了。家人又不在家,我本想坚持一会儿,等家人回来再说。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忽然,看见桌子上有一袋饼丝,心想:平时我最爱吃炒饼了,不然我自己做一回饭吧,平时,奶奶经常给我炒饼吃,我也老在旁边看着。这回,我自己做。准备做饭了,我照着奶奶平时做饭的样子,带上围裙,洗洗手,拿起沉甸甸的锅,发放在火炉子上,那起食用油,往锅里倒一点。之后,拿起菜刀把葱都切成了一片一片的,点起火,迅速地把葱放到锅里,扒了扒了,让它尽快炸出香味。其次,又把洗好的圆白菜切成小条,放入锅中。
又放一点盐、酱油,迅速地翻炒几下,然后,盖上锅盖,闷了五分钟,这时,我打开锅盖时,一股香气迎面扑来,那时,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之后,我把桌子上的饼丝倒入锅中,翻炒了几下。呵呵,出锅,一碗美味佳肴炒饼做出来了,我马上拿起筷子,往嘴里夹了几口,啊!真好吃。
这次,我不尽填饱了肚子、学会了做炒饼,也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做,不能指着别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