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那样自由自在地溜冰时,我的心里就酸酸的,真是羡慕极了。过了不久,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星期天的一个早晨,我做完作业就缠着爸爸带我去溜冰,爸爸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终于答应带我去。我们来到虞波广场,只见广场内好多小朋友都在溜冰,我赶紧穿上溜冰鞋,迫不及待地向场地走去,可是,还没走几步路呢,我那脚下的鞋子不听使唤了,我想向左转,可是那鞋子却偏偏往右跑,我的重心无法调整过来,就一下子摔倒在地上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一一焉了。这时爸爸向我走来,耐心地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我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这一回,我可不敢掉以轻心了,老老实实地从基础学起,我便把脚一伸一缩地练起了“八”字步,经过一次次摔跤,一次次磨练,我终于学会了溜冰。我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在人群中穿梭。
这时,我看见爸爸开心地笑了,我也笑了。
从学溜冰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必须要有恒心,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