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学习滑旱冰的经过,我的心里就想乐。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小姨在逛公园的时候看见几个同学在滑旱冰。瞧,他们那迷人的姿态真牛气,优美透了,好看极了,真让我羡慕呀!于是,我也很想学会滑旱冰。回到家里,我赶紧穿上姐姐的旱冰鞋,想立马学会滑旱冰。谁知,我刚一站起来就“吧唧”一下摔了一个腚墩儿,疼得我龇牙咧嘴,半天才爬起来。我咬咬牙想接着练习,可没走几步身体又不由自主地快速向后倾,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狠狠地摔在地上。哎呦!疼死我喽!这时,姐姐过来教我说“慢点,不要操之过急,腿要倒八字形,身子向前倾。”我按着她的说法去练,不但没学会,反而又摔了好几跤。我全身骨头都快散架了,疼痛难忍,心想:可怜呀!身上肯定青一块紫一块的,拉倒吧,不再学了。姐姐看穿了我的心事,走上前来将我扶起,用手搀着我继续练习。我在姐姐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边走边学,边学边滑,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练着练着,不知什么时候,姐姐松开了手。
终于,我可以自己单独滑旱冰了,只是速度有点慢,姿势有点笨笨的,有些滑稽可笑。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