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快乐寒假作文
今天中午,老师发给我们一本寒假作业,叫《快乐寒假》。一看到这个名字,脑子里就出现了一连串的问号:我的寒假会快乐吗?快乐的原因何在?……我翻开了第一页,看到了“寒假计划”四个字,我一下子就愣住了,寒假计划怎么订呢?算了,回家找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吧!因为语文练习是苏教版的,而我们学的是上海版的,所以我就先翻到数学练习。
数学的每一个练习的最后,都有几道思考题,说是思考题,可做起来其实也不一定很难。比如有这样一道题:□+〇=9,□-〇=1,□X〇=()。我想,要考虑第2个算式等于1,那减数就比被减数少1,而加法算式两个数相加要等于9,这样两个数就一定是4和5了。再看看5-4正好等于1,所以我断定是□5,〇是4,第3个式子是乘法算式,既然我们算出了□和〇等于多少,那就用这两个数代替□和〇,5X4=20,所以括号里应该填上20。
这本本子里还有很多有趣的题目,就等着我去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