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后悔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从丫丫学语的小婴儿到现在已是三年级的小朋友,经历了还算不少的事,它们就像一个调色盘:红色是开心的事;黑色是伤心的事;蓝色是感动的事……
在这些丰富多彩的事情中有一件让我难忘的是紫色的事。对于学生来说,家长无不例外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好,我妈妈也不例了,于是在半期考试前妈妈让我每天做一张卷子,我嘴里答应了,心里却闷闷不乐:本来就有作业还要另外加作业,想累死我呀!但是我害怕“暴风雨”在今晚发生,只有无奈地答应了妈妈的“圣旨”。就这样额外的作业我做了几天就坚持不住了,终于在有一天我违背了妈妈的“圣旨”没在做了。妈妈知道后大发雷庭:“不做怎么取得好成绩?!
”“我……、“你……”就这样“暴风雨”在今晚还是来临了。我们俩是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没再跟我争辩了,只说最后我们见分晓!我还为妈妈的妥协暗自窃喜,为不再多写作业心里偷笑。考试结果下来了,成绩并不理想,我傻眼了,还是得回家呀,任凭妈妈发落吧。进门面对妈妈我哑口无言。妈妈看到我的表现已能猜出几分来,这次不但没有“暴风雨”有的只是妈妈的教诲,这次她没骂我比骂我心里还难受。我终于懂得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道理了!这件事让我很后悔,但我相信它一定会鞭策我改掉我贪玩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