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喜欢200字作文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翅膀。我看过许多书,书上的许多人物我都喜欢,我最喜欢的是《爱的教育》中的人物洛贝谛。
洛贝谛是一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是父母的的掌上明珠。一天早晨,在上学路上,一个低年级的学生离开父母后不小心摔倒在马路上。这时一辆汽车向孩子疾速驶来,眼看就要撞上那个同学了,洛贝谛见此情景,勇敢地跳过去,一把抓住了孩子往后拖。孩子得救了,可他的脚却被碾在了车轮下。。。。。。
读到这里我非常震惊,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也许不会勇敢上前。我为自己平日的胆小而惭愧,我要学习洛贝谛的勇敢精神。 洛贝谛醒来的第一句话是问:“我的书包在哪里?”我被他的学习精神所感动。他在这么痛苦的时候还记挂着学习,我真佩服他。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论遇见什么的困难,我都不会退缩。
《爱的教育》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人生画卷,带给我们了爱和美的享受,使我感受到大家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