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考试作文
“啦啦啦!”我唱着欢乐的歌曲像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地往家跑。今天我考试考了100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晚上做作业时,我边做着作业,边小声嘟囔着:难道妈妈不高兴吗?为什么妈妈不表扬我…。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疑惑不解,看着那张满分的试卷:“很好呀,100分…”当我翻开书,看到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这篇文章,看到了这句谚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时,我恍然大悟,知道了妈妈为什么不表扬我的原因。
以后,我每次考试考得好时,妈妈爸爸都不会过渡得表扬我,我也不责怪他们——因为我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