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考试作文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到了高中,其实我们早已不认同这些了。
尽管成绩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很重要,但也不至于那么夸张。可是有那么一些同学可能还存在这种观点,于是,他们就在考试中作弊。也许是为了向家人交待,或许是想提升自己在年段的排名,但他们用了不应该的手段,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
说白了,考试只不过是检验我们某个阶段的学习成果,我们可以通过考试找到我们的不足,从而补缺补漏,真正学到知识。可以说,考试是一个学习的检验者,因此,我们没必要害怕考试,更不应该在考试中去作弊了!
考试,只是人生中的一个插曲,每个人都可能参加考试,只要你认清考试真正的目的,你一定能谱写出你生命中最优美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