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有一本《少年百科知识问答》,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的封面很漂亮。天蓝色的塑皮面上画着九个打着问号的盒子,盒子上分别画着动物、植物、机器人、机械、星体等;反面还画有一只装着鲸的盒子和一只小老鼠。
这本书的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动物、植物等许多领域,包含的知识很多。
这本书具有儿童情趣,回答每一个问题时都配有一幅漫画,真叫人喜爱,看着书上的文字和图画,不知不觉就把相关知识记住了。
这本书的编辑方式好像是一台“联欢会”。在每幅漫画上都有一只小老鼠、一只小猪和一个小男孩,他们就像是“联欢会”的“主持人”;解答问题的文字,就像他们的“台词”;每幅漫画就好像一个“小节目”,所以我看书的时候,就等于在看“联欢会”。
这本书可真帮了我不少忙呢!有一次,我对邻居家的小朋友们说:“雌蚊只有在产卵之前才吸人的血。”他们谁也不相信,说我是吹牛大王。回家后,我在《少年百科知识问答》上找到关于蚊子的一篇,然后拿给他们看,他们都夸我知识丰富。还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到“地光”这个词,不知是怎么回事,结果也在《少年百科知识问答》上找到了答案。原来,地光是地震的前兆,有时如带状,有时如条状,还有柱状、片状、球状、火状等多种形状,红色的地光较多。
《少年百科知识问答》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解决了我学习上的许多问题,真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