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喜欢400字作文
在我有生以来最喜欢和我最要好的朋――刘洁一起买的那本书――《希腊神话》。
这本书里,有着许多的神仙,许多的神话故事,千奇百怪,这神奇的色彩把我深深的吸引了,我真的喜欢上了这本书,对这本书上了瘾。
我最喜欢的是第一个故事:《丢卡利翁和皮拉》。这个故事向我述说了,神祗造出青铜人类以后的情况,想我们展示了神的力量,也向我们展现了善良的力量。
传说,在神祗创造的第三系人类――青铜人类以后,便有了后悔之心,决心用洪水把这些粗暴的人灭绝。泛滥的洪水奔涌而来,大家有的爬上山头,有的驾船航行,所有的人都被冲走了,唯一剩下的就是普罗米修斯的儿子和儿子的妻子。
在所有的青铜人类中,他们是最善良的人了。宙斯对丢卡利翁和皮拉起了恻隐之心。他令北风驱散了黑云,大地重见苍天,海神也让海水慢慢的退了。
现在世界仅存的一对夫妻望着周围,他们已经遭受了灭顶之灾。他们向正义女神询问创造人类的办法,女神回答:“蒙着头;,解开衣服,把你们母亲的骨骼扔到身后去!”
丢卡利翁和皮拉蒙着头,解开衣服,将石头扔到了后面。石头变成了人,他们又成了造人的功臣。
这就是《丢卡利翁和皮拉》的故事,这就是古希腊的传奇。这个故事就是出自《希腊神话》的,因此,我更加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