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看书
我喜欢看书,看书可以让知识变得多,也能牢记妙词佳句。
我是从这样开始的:前几天,老师教我们学了几句名言,其中一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老师跟我们讲了这句话的意思,这才知道读了书的好处,而且不止这些,老师还告诉了其它的八个成语。其中一个是学海无,一个是学而不厌。我在这两个成语中体会到了读书的妙用。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山玩,我都带了三四本书。在车上的时候,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然后一不小心倒在了地上。当时我的梦里出现了一个书王国,那里有各种各样的书,过了一会黄山到了,爸爸把我叫起来,我还在地上睡着。然后,四级把车一停,我就磕到了前面的座位,我才醒过来,而且头上还顶着一个大包。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看书,看着看着看入迷了,当时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忽然,不知道哪里跑出来一只老鼠,把桌子上的菜吃了一大半,然后就跑了。过了一会儿我肚子饿了,一来到桌旁,就看见了几只老鼠脚印,我再往盘子上一看,啊!我这才知觉老鼠快把菜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