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假如我是作文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刘备的手下,也是蜀国的军师,专门来管怎样进攻,怎样防守,在诸葛亮45岁时,在陕西五丈原地区而死。诸葛亮会用机智取胜,可对自己国家的人犯了重错,就会利用国法来处死自己人,有一次,关羽因在路上放过了曹操而被诸葛亮用国法处死时,张飞恳求诸葛亮放了关羽,诸葛亮看了看张飞,便将五虎上将之一关羽给放了。这是年轻时候的诸葛亮,字孔明。
假如我是诸葛亮,我会用自己的智慧,不出一个人,就回使敌方不进则退。当然,我方兵力不如敌方兵力,不过通过我的智慧,便轻而易举的可以把敌人打的落花流水。敌方也终生不敢再来侵略我国。蜀国也就能统一天下,让天下太平。不过我方的力量的确不如敌方力量但是我的智慧也足以能够让敌方不知所措。
假如我是诸葛亮,我会用智慧来抵抗敌人的任何阴谋,还会用智慧来给百姓解决水和饥饿的问题。还有一些居民的住房问题也会由我的智慧来解决。也会让蜀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会打败敌人统一国家。还会用才智来挽回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和黄忠。
啊!做一个军师诸葛亮是多么的辛苦。既能为民除害,又能攻击或防守来侵犯的敌人。还能做一个人人敬佩的军师,真是快乐而又繁忙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