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人生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泪,人生真可谓是多姿多彩。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最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季,天气非常热,连云朵都被太阳照的发亮。那天我正在家里看家,屋子里非常闷,我的心情也随天气而变,我心想:“这天太热了,如果我将屋子收拾一下,不仅屋里可以焕然一新,而且我的心情也会豁然开朗。”说干就干,我打来一盆清水,开始收拾起屋子来。
当我正在兴头上时,一不留神将一只碗碰到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这碗的碎声是我马上紧张起来,不知所措,我想:“如果妈妈知道我把碗打碎了会不会说我?”我再也不敢往下想了。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让人难以预料的是妈妈竟然从门外走了进来。她看见问碗碎了,立刻剑眉倒竖,大吓一声:“谁把它打碎的?”当时我是多么想把此事从头到尾告诉妈妈,可是我不敢,真应了那句话——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便说是我正写作业,它自己就掉了。妈妈好像知道我没说真话,就责备起我来,最终,我承认了错误。这时,妈妈说:“就等你承认呢。”说完以后,妈妈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把碗打碎了,我不怪你,问题是你撒了谎,我才责备你。你明白吗?”我点了点头,说:“明白了。”于是妈妈便开始收拾残渣。
这件事是我至今最难忘的,我还要感谢妈妈能教我这些道理。这就是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