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每年过春节都是回老家过的,我记得印象深刻的一年是我和爸爸妈妈姑姑叔叔一起回老家过年,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人围在一起吃年饭,大人们边吃饭边聊天,他们都很开心。可能他们平时都比较忙,现在难得一起回 家,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陪陪家里的老人~又可以去亲戚家拜拜年而我还有红包收呢!我记得我们吃完饭后,妈妈和奶奶在收拾碗筷洗碗,爷爷爸爸叔叔他们在喝茶聊天,我趁他们不注意就溜出去和邻居那些跟我差不多大的小伙伴们玩,看别人在玩那种拿在手上的小棒棒烟花,边玩边跑还在比划着圈圈,很漂亮~我也跟他们要了一支,跟在他们身后追跑,很开心。跑着跑着突然我穿的风衣也跟小烟花一样也在喷着小火花,原来被一个同伴手上的小烟花不小心碰到的,我吓得大哭。家人听到我的哭声,都跑出来了赶紧把我的外套脱掉,还好我穿的衣服比较多没烧到我的皮肤,我逃过了一个大险,不然后果很严重了。到现在一想起还是有点害怕,所以从此以后没有大人在我身边,我可不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