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在这个寒假,对我们这个班的学生来说实在是太幸福了。为什么呢?因为老师没给我们布置作业,所以我们过地很自由。
寒假里,中国人有一个很重大的节日——春节。我们都忙碌起来:看春节联欢晚会、待客、走亲访友。春节联欢晚会上,我看了许多的小品、歌曲,我最喜欢看的是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以及反映了潜艇兵生活的一个小品。看完了春节联欢晚会,我可是又长了一岁,我14啦!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里,大家纷纷挂上了“红灯笼”,吃上了年夜饭,放起了鞭炮。使小孩子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拿压岁钱了,这可是私藏“小金库”的好时机,我攒了不少钱呢!然后,我们就开始到处走亲戚,不管是外婆家、姨娘家、姑姑家,我们都去了,也和他们互相地问了新年好。新年还有一个我喜欢的活动——放鞭炮!到了外婆家,我急不可待地就买了鞭炮来放。点火,扔!”我自己给自己喊口号,每喊一次就扔一个,真过瘾。最忙的是待客的这一天。妈妈一大清早地就出去买菜,爸爸也一大清早地去接乡下的亲人,我在家里做准备工作。陆陆续续的,都到齐了,我们便去了饭店大吃一顿,每个人都狼吞虎咽,吃地都很饱,吃的心满意足、开开心心。下午,我们到处去逛街,买东西,人可真多,都是大过年的出来玩的。晚上,我又带着几个妹妹去饱餐了一顿“肯德基“,好久没吃了,味道觉得更好吃了!
好了,走完亲戚了,也过完年了,又要回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了,好日子总是会过得特别的快,正如做着火车看风景——转眼即逝,不过,这个没有作业的寒假我已经过得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