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去年寒假,我和奶奶去农村老家生活了几天。由于当年我的爷爷到响水县城工作,我们全家一起搬到了响水县城生活,我从一出生就生活在县城,对农村的生活充满了好奇。
到了老家,我立即被那儿的烟囱和草锅所吸引。因为我一进屋就看见了那口很大的锅,但我找来找去却没有发现煤气罐,便问奶奶:“这儿没有煤气罐,他们是怎么烧饭的?”奶奶说:“你看,那锅下面不是有灶吗?他们用柴草或者木材烧火煮饭的。”到了中午时,我看到各家的烟囱冒出了缕缕炊烟,像一条条的龙,贴着屋顶在飞,一会儿便不见了。
一天,大爷对我说:“你和王小宇(我的侄子,其实他只比我小几个月)去放鸭子吧。”我兴奋极了,就挑了一根竹竿和王小宇一起去赶鸭子了。“嘎、嘎、嘎、嘎……”鸭子大部队出动了,来到河边,鸭子们见到水结冰了,无可奈何地站在岸边等我们两位“救星”来帮忙。我和王小宇不约而同地掏出身上的“摔炮”,我们分别点着一个“摔炮”后扔到冰上。果然,轰轰两声,冰面炸开了两个口子,鸭子们争先恐后地冲入水中。王小宇在河边,手伸入水中,掏了一会儿,掏出了一个鸭蛋,对我说:“你也掏吧。”我掏了一会儿,也掏上来一个鸭蛋。原来鸭子们在水里游时,经常把蛋下在水里。
太阳下山了,我们得把鸭子赶回家。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勇士们”驱逐上岸。上了岸,鸭子们集体往一个方向跑,我赶不动他们。这时一条狼狗起了作用,“汪汪”鸭子们吓得都停了吓了,我们再赶鸭子时,他们都听话了,一会儿就把他们赶到家了。
在老家的十几天时间里,我过得很开心,每天都能学到一些很多城里接触不到的东西,不知不觉假期就结束了,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