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老师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爱心捐款。同学们一个个都拿钱去捐,可是我们班不知道是哪一个人,说捐两元,可是他却把五毛钱当成一元来用,我觉得他的道德品质实在是太差了。施老师都说让他把事情说出来,可是那个同学还是说他没有用五角。
最后,老师还是发火了,骂到:“这些钱是我们捐给贫困山区的,这五角我们不上交了,我就放在抽屉里,你们是谁放进的,就谁来拿走吧,反正这五角我也不要!你们有两元钱来买一支铅笔,就没有五角钱来捐了吗?”
从这件事里,我知道了我们是多么幸福啊,而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多么可怜啊!而那个同学却连五角都拿不出来,真是太无情无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