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想对你说作文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小伙伴: 你好!
我们差不多有几年没见面了吧!当我想起那件事,便很我自己为什么会脚你这样的朋友。 记的那天我们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狂风大作,乌云越堆越厚,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儿从灰暗的天空中直洒下来,打在脸部隐隐发痛,我们急了,一个劲地往家跑。 就在这时,一个挑担子的老太太,撑着黑布雨伞,在雨雾中颤颤巍巍朝我们走过来。我们只管向前冲,不料,你一头撞在老太太的怀里。由于地面很滑,她站不稳,一下子人仰伞翻,担子里的苹果洒了一地。 我正焦急地等待着你向那可怜的老太太道歉。可我万万没想到,你不但不认为是自己莽撞,还不向老太太赔不是,反而自认为有理。对老太太说:“ 你怎么搞的,走路这么不小心,你是不是瞎了眼呀! 。”
是的回答让我感到茫然。那张嘴,曾经令我多么喜欢,又令人多么羡慕:课堂上,你回答老师的提问,语言是回答多么流畅;课外活动,你唱歌,声音多么婉转而悠扬;讲故事,多么幽默而诙谐。可是今天,你那张嘴,却使我感到多么陌生,让我讨厌!
最后,你不看老太太也不看我,只是虎着脸,似呼是冲老太太,又想是对我说:“走吧!”我气愤极了。站在那儿一动也一动,等你催我走的时候,我没有理你,而是去扶那可怜的老太太,给她拾苹果,拣雨伞。可你呢,一转身气哄哄地走了。
望着你的背影,我心中充满了惶,啊,同学,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扔下一个被你撞倒的老太 太?你能扔下平时在同学心目中的美好印象? 啊,同学,你千万不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