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想对你说作文
哈尔威船长,你的那种精神让我感动了,你真是一个舍己为人的好船长呀!你奋不顾身,让弱小的妇女儿童先走,让大家有顺序的离开了快要下沉的船,而你奋不顾身、纹丝不动,我在那时真想问问你:“你为什么纹丝不动,犹如铁铸一样,在这最危险的时刻,您还是屹立在舰桥上,连一个手势也没有做,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呀?难道你不怕淹死吗?”看!60名船上的人都坐着小艇离开了这快要下沉的船,而你呢为什么却一个人站在船上一动不动呢,这是为什么呀?也许你心里想着是别人,船在人在,船沉人沉,这也是你的精神。
哈尔威船长,你的心真是一个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的少的人呀!我真想对你说:“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我要用我最真心的手画出你的精神,画出你的心灵;画出你的情感;如果我是诗人,我要用最美丽的诗来赞美你的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如果我是雕刻家,我会把你雕像雕得像自由女神一样的伟大;如果我是……”
哈尔威船长,我要学习你那种舍己为人、奋不顾身的精神;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开着知识之船——“诺曼底“号,在蔚蓝的大海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