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
坐在家的门前,一阵暖风从我身旁吹过,我不知道我是期待,还是感伤。一阵暖风吹来意味着冬天的过去,春天的到来,也是寒假的结束,一次新的开始。
我的寒假生活虽然过的平平凡凡,但让我感受太多,太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安静,喜欢上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过年,还是往常一般。和家人聊起了这些日子里的趣事,聊起了我的理想和离现在不过一百五十天之后的中考。我觉得一切都很平淡,很开心。没有奢侈的过着这一个充满喜庆的新年,而是和父母开开心心的过着这久违的团聚,一年之中最幸福时光。
时间总是陪伴在我的左右,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带着我飞快的奔跑。看着他们再次离去的背影,我的心有点酸酸的。但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我们这个家而努力,不得不离开我的身边。我觉得有太多太多的舍不得,虽然有电话,有手机但还是不如见上一面,坐在一起。这也同时的鼓励了我要认真的学习,因为我不想再看见他们为这个家操劳的样子,我想要独自去撑起这个家,让他们安心,不再那么的劳累。
看着房间里的书,一页页地翻起,细细的浏览一遍又一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子,但我知道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备战我未来不到一百二十天的中考。
有时累了,放下手中的书,静静地看着窗外被风吹动的树叶。我顿时感觉这一切真的很美,很安静。风吹过树叶的声音不知道我何时开始喜欢上了,也许是我以前没有注意到吧!风从我身旁吹过,带随着鸟叫,我感觉周围一切的一切都觉的很平静,安逸。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当暖风吹过我时,我感觉有一点点的期待,期待着与一个月未见的同学相聚在同一个教室。又感觉到一丝丝的感伤。我不知道一百二十天后会是什么样子,是分离?还是相聚?也许这是一个转折点吧!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目标,各自的理想,然而我现在真正的目标又是什么?
时间总是陪伴着我,渐渐地陪我走过了这个平凡,安静而又快乐的寒假。从这里我找到了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