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每年一次的寒假生活又如期而至,今年的寒假生活我该怎样度过呢?怎样过才能过得充实而又富有意义呢?去旅游、去唱歌、走亲戚、和同学聚会、吃大餐。这些都是同学们经常议论的话题。寒假一转眼的功夫就进入了我的生活,各门功课的作业都放在了我的眼前,放又不敢放,为功课而忙碌吧又舍不得难逢的旅游机会,一种无奈的表情挂在了我的脸上,妈妈发现后,问我怎么回事,我如实相告,原来就是这个问题困扰我女儿啊!
妈妈说,放假了,为紧张的学习生活而放松一下自己是应该的,但你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就不会这样了。怎么合理安排呢?我说。你现在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要学会学习和休闲两不误。把学习和娱乐从时间上分开,但要从性质上联系起来。例如:我们今年去北京旅游,你就可以在你的日记本上写篇日记或写篇作文来完成你的语文功课啊!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听了妈妈这样的解释我茅塞顿开。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仿佛就在我的眼前。
在过年前的这段时间里,我坚持把该完成的作业完成,闲暇时我帮妈妈布置年货、打扫卫生。妈妈看我这样说:你去学习吧!我说:我会合理安排好的你放心吧!过完年我们全家去旅游,白天我玩得很尽兴,晚上回到酒店后,我就要先忙碌一会儿再去吃饭。妈妈问我,你忙什么呢?我说:光旅游不写所闻所见所感,那岂不是有点浪费。妈妈听后笑了。在旅游的这段时间里,我不光获得了许多见闻,而且增加了自己的阅历,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这些东西都是我在书本上所学不到的。更好的是因为旅游才让我顺利的完成了我的语文功课。
正所谓“一举两得”,就是这样得来的。寒假匆匆而过,这个寒假没有往常冬季的寒冷,没有面对“书海、作业山”。妈妈的话就像冬日里的阳光,照在我的心上无比温暖。这个假期是最美好的假期。最富有意义的一个假期。我一定会把它记在日记本里成为永久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