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800字作文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九岁了,我的成长故事就犹如海滩上的贝壳一样不可计数,在这些贝壳中,有我学习的艰辛,有我获奖的喜悦,还有我探究知识宝库的认真。。。。。。里面那每一个故事都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道理,让我茁壮成长。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作为旗手参加升旗仪式。
刚被选上旗手的时候,别提我有多开心了,因为升国旗是每个少先队员的梦想。以前在电视上看见天安门广场上的叔叔们,身着笔挺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升起五星红旗的一刹那,简直是帅呆了!羡慕之余,心里还有一点不服气,不就是抬抬腿,敬敬礼然后再耍耍帅吗?这么简单的事我也会,不过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罢了!可是,当我参加了排练,才知道升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开始排练了,同学们各就各位,精神抖擞地排成两行,就像两排笔直挺拔的松树一样。大队辅导员郭老师把升旗的每一个动作一步一步地示范给我们看,告诉我们如何敬礼,如何站立,如何转身。。。。。。每一步都细化的淋漓尽致,每一个动作都要求精准到位。我知道升国旗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不能出半点差错,于是在后面的训练中,我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去做好每一个动作。可短短的三十分钟下来,我就已经筋疲力尽,腿脚也不听使唤了,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去似的,这是我才真正地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含义,也对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升国旗的叔叔们肃然起敬。于是,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敬礼,转身。。。。。。
成长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就像一列火车,时时刻刻承载着我们那幸福的成长生活,而我们就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永远驾驶着这列火车,让它沿着正确的轨道,坚持不懈地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