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无忧无虑的童年,从天真烂漫的孩子长成健康快乐的少年,这一过程中总会做出一些令人发笑的事情,它们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现在回忆起那些事,总会忍俊不禁。
今年暑假,我去乡下爷爷家住了几天,瞅着屋边绿油油的菜地和巨大的铁锄,心里盘算着;种菜到底是什么滋味?烈日当空,头戴蓑笠,手拿铁锄,身边放着菜种,一定别有一番风味。顿时,我心里冒出一个想法;当一日农夫。几经交涉,爷爷终于同意了我的请求。耶!可以去体念当农夫的快乐喽!
我拿来一簸箕萝卜籽,带上一壶水,扛上锄头,一路哼着小曲,向菜地出发了。到了菜地,我连歇都没歇,马上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撒子的沟没现成的,得自己挖。我选择了一小块平整的、泥土松软的开始挖,田里其他人在挖沟,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用铁锄将泥土翻上来,把石头拿开,垒成长方体,再掏出大约十六七个小坑。这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沟终于挖好了,我已经大汗淋漓了,只好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坐在树阴下,喝一口水,吹吹夹杂着泥土的热风。稍微休息一会儿,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干活。
接下来的任务是撒子。我照着邻居大叔种青菜秧的样子,把萝卜籽一粒一粒地放入小坑里。爷爷来视察工作了,看见我狼狈不砍的样子,又瞧了瞧那一粒粒相隔甚远的萝卜籽,真是哭笑不得。爷爷告诉我,应该三五粒为一批,分批下籽,这样才有利于种子生长发芽,哦,原来种地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呀!我立刻按照爷爷说的重新返工。
等我把整条沟的种子下完,已临近正午时分了。气温越来越高,带来的水已经喝完了,嘴巴还是干得不行,衣服像是在水里浸过似的,竟能拧出水来。还剩下最后一道工序浇水,可是已经筋疲力尽的我,真的不想干了。我望了望菜地,那些种子好像是在嘲笑我,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完成了这一道工序。
下午,我没有去工作,只当了半日农夫,因为疲劳把我压倒了。半日的艰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