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作文
等待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谁没过等人的时候,但是等待时候的心态似乎比等待这件事情更加重要。学会等待也是我们应该要懂得的。
在生活中,我学了许多东西。比如打蓝球、洗衣服、骑车、写毛笔字等,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学会了等待。
记得那是我九岁的时候,有一天下午,妈妈和爸爸一起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还不准近视的我看电视。我一个人在家等着爸爸妈妈,等了一会儿,我就不耐烦了,自言自语地说:“去了这么久,怎么还不回来。”我抬头看看钟,不禁大吃一惊,才只不过十分钟而已呀,可我怎么觉得过了好久呢?我又耐着性子静静地坐在了沙发上,可时间好像在跟我作对似的,变得特别慢。我等得无聊极了,拿起沙发坐垫解气。我把坐垫暴打了一顿,打累了便睡在了沙发上。这时,我突然想起昨天动画片上精彩的情景,不禁笑了起来。于是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动画片后面我还没看过的情节试着编了一遍,我编的动画片就像在我眼前放映一样,哈哈,可真有趣!这可比看电视好多了!我越编越起劲,越编越着迷,完全陶醉在自己的想像中去了。
不知不觉的,我的动画片编完了,我抬头一看钟,目瞪口呆,竟然已经过了几个小时了。这时,爸爸妈妈也开门回来了,他们看着我说:“儿子,你太乖了,一个人在家这么长时间都没看一下电视。”我笑着说:“因为我学会了用另一种方法等待!”
转眼间,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了,这个两年,我学会了在等待的时候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每一次的等待不要在烦躁不安,而是安静的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