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这是一个关于沙子和贝壳的故事。
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一粒沙子到贝里去,由沙子变成珍珠。贝她却一直在等待这粒幸运的沙子,读到着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噢,她在等待一粒沙子,让它可以到她的体内去变成珍珠。经过漫长的岁月过程,沙子终于变成了一颗高贵华美的珍珠,而贝却变成了一个越发丑陋身上那美丽又有光泽的琥珀色变成了毫无光泽的土色,光滑的表面也变得凹凸不平,后来贝被人带到了沙滩上,贝被打开了,珍珠被人带皱了,而贝则被丢在一旁,但她笑了,她不是笑自己太笨太傻,而是高兴,珍珠被人带走了,我再次发出感慨,噢,她在等待珍珠被人带走,成为能走出海洋的,被人们所喜爱的珍珠,可以过上不用再待在黑洞里的生活。
看!贝是那么的傻,为了沙子,一粒丑陋而渺小的沙子,能成为珍珠,她付出了她的一切,她的所有。沙子从一粒无名小卒,成了市面上人们喜爱的装饰品,它也许忘了贝的样子,但它知道它有一名母亲。噢,这不也正是我的母亲吗?我的母亲她不就是贝吗?我不正是那一颗丑陋的沙子,在母亲给予的一切中,升华,再升华,成为一颗珍珠,一颗华美的珍珠。母亲她和贝一样把一切给予了我们,她把爱给了我们,因为爱,她的青春、美丽、时光一去不复返,但时间的匆匆却证明了她的爱是永恒的,是要用时间来慢慢品味,慢慢体会。因为只有时间才懂得爱,时间是对爱的磨练。母亲头上偶尔出现的一根白发显示了她的辛劳。
可怜天下父母亲,我想贝壳当时肯定也没有想很多,只是希望为自己的孩子多付出一点。
《等待》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