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世间,很多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改变。但唯有母爱,它永远都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改变。
——题记
小时候,我总喜欢在妈妈的怀抱里,听妈妈说着那一个个神奇的童话,在妈妈的怀抱里睡觉。那时候,我觉得妈妈如童话般神奇。
上小学了,妈妈每天早上都会骑着自行车把我送去上学,那时候,四年级的我问妈妈:“我长大了你还会送我去上学吗?”妈妈回答我:“会,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天天送你去上学。”那时候,妈妈在我脑海中的形象改变了,变得很伟大。
到了初中,妈妈的形象改变了,变得那么唠叨。记得那一天,我放学回来,刚到家门,妈妈便向我发出连串的轰炸,说:“今天上课怎么样?有没有做完功课?有没有……”这些问题,对于刚上完一天课的我来说,就好像是一堆唠叨的苍蝇在我耳边“嗡嗡嗡”地叫个不停。我不耐烦地对母亲说:“你很烦啊!”而母亲只是回了我一句:“我是关心你啊。”那时正处于无理取闹的我说:“我才不稀罕你的关心。”接着便“嘭”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走进房间里,我不经意地看到了书桌上的两个相框,拿起两个相框,看着里面的照片,一张相片是我刚满月时妈妈抱着我的照片,而另一张是长大后我们照的全家福。
妈妈年轻时的照片虽然已经泛黄了,但还是能依稀地看到母亲,她有着干净的脸,乌黑整齐的头发,一双清澈的眼睛。那么,是在什么时候呢?那干净的脸,多出了一些皱纹;那乌黑整齐的头发,多出了几根白丝;那清澈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写满了疲惫。
就在我为自己的行为后悔时,我隐隐约约听到一阵小小声的抽泣声,我悄悄地走出房门,偷偷地打开了隔壁房的房门,我看见妈妈背着我坐在床前,小声地掩嘴哭泣,手里拿着我小时候的照片。
这时,我突然感觉我的周围仿佛多了很多指责的我的声音,这无疑让本身就后悔的我更加对妈妈愧疚。这时,妈妈站了起来,看见了门外的我,惊讶的脸顿时转化为平静,笑着对我说:“快去吃饭吧,饭菜快凉了。”然后便走开了。
看着母亲的背影,我的泪不禁落了下来,身体不由自主地跑过去,抱住妈妈,断断续续地说:“妈妈,对……对……对不起!”妈妈转过来对我说:“没事了,去吃饭吧!”我听了之后,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发誓我一定会报答母亲的。真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沐浴着儿女们。
母爱,它能让我在黑暗时变成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它能让我在不知所措时指明道路……总之,母爱,是伟大的。
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唯有母爱,不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