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800字作文
也许是看到母亲为我付出了青春,也许是看到了她甘愿用一头乌黑的秀发换来两鬓银丝,仅求我的生活幸福快乐,我为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而感动。
那一天,坐在火车里,妈妈的脸上异常平静,我的怀里则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今天我要去离家几十里的中学学习了,我害怕这列火车跑得太快,以至于我不得不太早离开妈妈。
“在学校里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学习,别惹老师生气,不懂就要问……”妈妈就像复读机,同样的几句话似乎要重复上千遍,但是那一天,我一直在毫不厌烦地听。
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后,看着如同温室中花朵的我即将离开她精心的呵护,长叹了一口气,接着又是一遍遍的嘱咐,好一会儿才忐忑不安地离开。
我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病魔很快就乘虚而入了。有气无力的我趴在桌子上,像一株奄奄一息的小草,顺从地等待着病魔的安排。面对着陌生的新环境,我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争气地在脸颊上涌流。
母女之间真的有心电感应吗?当晚妈妈就打来了电话,询问我的近况。听到妈妈的声音,我抑制已久的情绪刹那间火山般爆发了,再也顾不上“淑女”风范,只是鼻子一把泪一把地哭,并央求妈妈带我回家。妈妈犹豫不决,我能感受到他矛盾与心痛。挂断了电话,复杂的情感如同泛滥的洪水,苦涩、失望、自豪、温暖,直朝心头涌来。
第二天,风雨交加,爸爸妈妈竟顶着刺骨寒风冒着瓢泼大雨来看我了。看着妈妈瘦小的身影,不断滴水的头发,我就像装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妈妈,我想回家。”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样的生活环境,一样的生活方式,一样的年龄,一样的……别人能适应这样的环境,为何你就不能呢?记住你的理想,行吗?”妈妈哽咽着说。
雨中,我的头发倔强地沾在额前。猛地抬起头,发现妈妈的眼眶也是红红的。
事后爸爸告诉我,那晚妈妈得知我生病,急得团团转,一定要来学校看我。那晚天气很冷,妈妈脸上却汗如雨下,没捱到天亮便起床赶来。我眼眶又湿了,回想起妈妈憔悴的脸、蓬乱的银丝,心中有许多愧疚,和许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