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爱800字作文
母亲,用淡淡的爱静静拥我入怀。
-----题记
我总是依恋母亲的,不管是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孩,亦或是如今迈向成熟的少年,还是情不自禁的想依偎在母亲身旁,让她陪我走过永远。
钟上的指针还没有指向二十一世纪,我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小而脆弱,整日整日的趴在母亲怀里,鼻间满溢着母亲的乳香,抬头,看着母亲的嘴,一张一翕的唱着儿歌,小手慢慢伸着攀上她的脸颊,冲着她咿咿呀呀,说着只有自己才能听得懂的话语,母亲低下头来亲亲我的手,冲着我绽开笑容,泛着慈爱的眼睛里映出了两个小小的我。
后来,母亲的怀抱再也塞不下我了,我便被她背在背上。母亲的背不算宽阔,而且很瘦,我趴在上面的时候,总是能清晰的感觉到骨骼,硬硬的,有些硌,可我趴在上面却很安心。偶尔,看见一两缕发丝从母亲的鬓角逃脱,在微风中摇曳着它们单薄的身影,每到这时,我总会细心地把它们拢到母亲脑后。母亲会幸福却又害羞的笑一下,嘴角上勾,两颊微微泛着粉红,连眼角的细纹也弯出了一抹动人的弧度,我能感觉到,母亲的心跳也加快了呢。搂着她脖子的双臂又紧了紧,小嘴冲到母亲耳朵边,小声的说:“我爱你,妈妈!”
时间总是流逝的很快,我一天天的长大,慢慢的、不知不觉母亲也不年轻了,但有时她还会帮我系扣子、梳头发。这时,我觉得仿佛时光回到了从前。上学前,母亲也会这样帮我打理一切琐碎的事情,不停地叮嘱着。临走前,我总会说:妈妈第一个来接我,母亲用手掩住双唇,眼睛变成了月牙,笑着蹲下拍着我的头,柔柔的说:好。母爱是一种力量,柔软中带着刚强,这种力量带给我的震撼强过鬼斧神工,高过天地造化。
尽管成大后,再也不能像那样替她拢发,但我会站在她的旁边,紧握着她的手,像小时候她拉着我一样,从这边走到那边,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