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游子吟》我小时候就背得滚瓜烂熟,但我却从来未真正子解这首诗的含义。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的眼里母亲是一个没有主见,无所作为,庸俗的妇人。但一件事让我幡然醒悟,改变了我的看法。
记得那年正值隆冬,寒风凛冽,同学们都讥笑我这么冷的天还穿球鞋。我十分生气,但为了所谓的面子与其争斗起来。可由于寡不敌众,落荒而逃了。一路上我看着这双又破又不保暖的鞋,心里委屈极了,眼泪也顺着面庞落了下来。一到家我便把门一脚踢开,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妈妈正忙于烧菜,听到响声立即出来看我。她微笑的看着我,再看看那双被我踢到门角的鞋,她的笑容僵住了。我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房间,门重重地关上了。任凭妈妈用颤抖的声音叫我。
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冷静下来,自己的行为是否伤妈妈的心?想想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实房的贷款还没还,妈妈节俭的连衣服也不肯买,她总说:“只要等你长大了,有了工作,自已买好的衣服穿也来得极啊!想到这里我内心是多么后悔啊!望着深浓的夜色,我突然有种要向妈妈道歉的冲动。坐在桌前,看着门把手,内心又犹豫了,细听门外那熟悉的脚步声,不是妈妈吗?我激动的打开了门,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一双新棉鞋,身体直打哆嗦,她结结巴巴的说:“本打算下个月给你买的,现在看来不行,天气挺冷的,所以提前买了,快试上,看看合不合适。”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顺着脸颊滑下来了。“妈妈!”我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暖意流遍了全身。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也是无私的,只要你用心细细地感受,去体味,你就会荡漾在爱的海洋里。悲伤时,它是慰藉,沮丧时,它是希望,软弱时,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让我们在源泉的滋润下,好好珍惜,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