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800字作文
每次吃鱼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呢,大大肥肥的鱼身总是在我们自己的碗里,也总是被自己吃个精光。但是,你有注意到吗,妈妈的碗里,每次吃鱼时妈妈的碗里,总是有一个看起来大大的,但实际上却没有一点肉的鱼头,静静地躺在妈妈的碗里,每次问起来为什么,妈妈总是笑着回答:“因为,妈妈喜欢吃鱼头啊!”
你是否上了你妈妈那善意的谎言的当了呢,呵呵,也许没有,也许你知道,这是妈妈爱我们的表现啊!如果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的话,那这条涓涓的小流总是在我们心底温暖地划过,不留下一点痕迹。
妈妈就是那清澈的小河,河里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垃圾,也没有一丝污染,就像妈妈对我们那水晶般透明的爱,那种像镜子一样帮别人照着美丑好坏,反射着光芒,却从不为自己考虑一丝一丝的母爱,在我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又一颗美好的种子。
从生下来,时常会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话,或许是在我睡着时妈妈唱给我听的摇篮曲,又或者是妈妈在我哭泣时安慰我鼓励我的话。有多少人在出生的那一刻失去了母爱,又有多少人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却从来没有得到妈妈的关心,照顾。我们曾经说自己总是没有自由,总是被妈妈放在家里写一份又一份的作业,想离开妈妈自己一个人。但是,你可曾想过,没有妈妈的时候,晴朗的天会突然黯淡下来,整个世界也变得毫无光彩,对妈妈的思念,或许在这个时候母爱的真正力量才能最完美地释放出来。
妈妈,这个温暖人心肺的字眼,也是我们心灵最好的归宿。从没有一个母亲祈望过母爱是怎样的伟大,每一个母亲都不会这样。她们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自己的爱,不论是否伟大,或者渺小地令人看不见,但是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会把母爱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在孤单的时候,有妈妈陪着我们,但是你可曾想过,当妈妈孤单的时候,我们又在哪里?是在院子里疯狂地玩耍,还是怎样?
写这篇文,我也同时向上天祈祷。希望,每一个享受着母爱阳光的孩子,在妈妈给自己爱和温暖的时候,自己也给妈妈一些孩子的爱,或许只是一些关心和问候,但是,你可曾知道,当妈妈听到的时候,内心的黑暗将一下子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