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爱800字作文
我只知道,细细碎碎的心房在流血;我只知道,66两个简简单单的数字狠狠切割着我的每一寸肌肤;我只知道,同桌的笑意是那么地让我脸色惨白两唇发抖四肢麻木。 , 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有人说,母爱是不可以用任何东西替代的;也有人说,母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有不如意的时候,,但这时母亲总是会伸出温暖的手,用爱来抚摸你的心灵。
怎么也忘记不了那一次考试。
淡墨的苍穹里,飘洒着一些零星的细雨。那场考试正在进行中,教室里,安静得出奇,就算有一根针落在地上,那清脆的声音也会在教室里回响。同学们奋笔疾书,写字的“沙沙”声也清晰可闻。我却咬着笔头在沉思:这题怎么做呢?是这样?不不。那么,这样?也不行。难道……
下课铃闷声闷气地响了起来,大家都准备收卷,我却在课桌上埋头苦干,希望能够多写上一分钟,哪怕三十秒也行,任组长怎么催促我也不肯交卷,直到老师“亲自”过来,收起我的考试卷,我才停止了工作。
我知道,这一次,成绩绝对不会理想。心烦意燥,我满脑子都是考卷上的题目。
下午,我来到班级,只见老师批改完了试卷正在吩咐同学们发试卷,拿到了试卷,哦!99分!我欢呼雀跃,不过又仔细一想,怎么可能拿那么高?再仔细看看考卷,我内心的天空塌了下来,砸碎了我脆弱的心房——我看反了!不是99,而是66分。
从未有过的耻辱击打着我的脑海,击打着我的身躯,击打着我周身的神经!真想一把将试卷撕碎!
那一个漫长的下午是怎么度过的?我不知道!我怎么能知道呢!
我只知道,细细碎碎的心房在流血;我只知道,66两个简简单单的数字狠狠切割着我的每一寸肌肤;我只知道,同桌的笑意是那么地让我脸色惨白两唇发抖四肢麻木。
回到家里,我伤心地向妈妈汇报了我那糟糕的考试成绩,不由自主地,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而妈妈却说:“古时有几句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失败是成功之母’、‘胜不骄,败不馁’,大丈夫必不可哭泣,面对事实,准备下一回考个好成绩。”说着将手放在我手上,此时此刻,有一股阳光般的温暖,渗透到我的全身;此时此刻,那一缕阳光般的母爱透过手心直击我的心房,阴霾的内心迎来了灿烂的太阳。
不争气的眼泪一挥而去,我的心有了笑容。
母爱是虚虚实实的,虽然看起来远在天边,遥不可及,其实就近在咫尺。只有母亲,才能散发出这种温暖的爱,那就是——神奇而又无私的母爱!
那一缕阳光般的母爱,永远永远挥之不去,永远永远照亮着我内心的每一处阴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