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800字作文
名人的话,长辈的话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印象中,老师的一句话,使我难以忘怀。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身边每一个人,感恩是一朵荷花,清净淡雅;愉悦人心,感恩是一朵□,纯洁美丽;感恩是一朵迎春花,滋润人生,感恩是对所有美好的回忆,感恩是对爱的回馈。
母爱如水,记得我爸爸在乡下上班,我从小就跟妈妈一起生活,妈妈一个人上班很忙,又要每天接送我上学,帮我检查作业,我看着她很辛苦,平时妈妈无时无刻在想着我,上班时,想着我在学校有没有好好读书,下班回来的路上,想着我有没有和同学在路上打闹、追逐。甚至在吃好东西时也想着我……但妈妈在学习上对我很严格,特别是在我做错事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来到朋友家去做客,一眼就看到我超级喜欢的玩具—变形金刚,我的心里有种忍受不住的感觉,我就悄悄把变形金刚放进我的上衣口袋。
晚上回家时,我一进家门就把变形金刚拿出来玩,正当我玩得正高兴时,被妈妈发现了,妈妈说:“这是从哪儿弄来的?”我小声小气地说:这是我从朋友家……”然后没声了。妈妈二话不说,抡起扫把就往我的屁股上打,我全身都疼,心更疼……虽然我从此以后再没有拿过别人的东西了,但是,却一耿耿于怀,发誓以后再也不做这种事情了。想起老师说的一句话,“做错事不要紧,只要改正就是好孩子。”我明白了妈妈打我却是另一种爱。从现在起,我要做个诚实守信、做个文明的好学生,生活中帮妈妈多做些家务;妈妈劳累的时候,给妈妈捶捶背,妈妈口渴的时候,给她泡杯茶……。
是啊!每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但是爱的方式却不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来报答母亲对我的这份温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