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鲁迅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而我的成长之路不光是用劳动和汗水搭建而成的,还是一条需要乐观、需要智慧、需要品德、需要勇气才能修建而成的真正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我已经走过了14年的春夏秋冬,真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怀念依偎在父母怀里温暖、快乐的感觉,怀念听着摇篮曲进入梦乡的那份恬静。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无拘无束,无牵无挂,快乐自在,生活在我的五彩斑斓的童年梦中。
转眼间,告别了小学的学习生活,迎来了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也为我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青春之路,我一定不会让路的茫然、路的飘渺遮蔽双眼,我将要挥起手中的彩笔,奋力的摇之一挥,挥出青春的绚丽,挥出青春的搏击风雨之坚韧,挥出人间的尽善尽美,挥出“甲光向日金鳞开”的乐观。
人的每一步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长大了,一种成长的喜悦陪我度过精彩的每一分、每一秒。但烦恼也会让我感到生活之艰辛,学习之压力,同时也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让我去面对生活的考验,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之路,让我拥有一颗平常心,学会在平淡日子里生活,享受成长所带给我的一切感受。我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让我的成长之路留下一串串精彩的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