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作文
别以为她的头发开不出蔷薇。
是夜,妈妈检查我是否盖好被子,却突兀地看到我嘴角溢出的血。霎时,妈妈的声音带着颤吵醒了我,她扳过我的身子,颤抖着背起我,来不及为我穿鞋,来不及为自己换衣,一路奔出了家门。路上,一派静谧,迷茫中只能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匆匆而凌乱。我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眼里瞬间模糊一片,透着莹莹水光,我的心狠狠一颤,妈妈的发迹,不是银丝,而是一朵朵蔷薇,淡淡的粉色,一簇一簇地依偎在一起,甚至飘着缠绵的香气。
这条走过无数次的路,却让我明白了妈妈那发上的蔷薇,那是她爱我,那是我爱她。
因为爱情本来就不公平啊。
秋风起,秋叶落。那条路,却有碧云天,黄叶地的萧瑟。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仿佛一直,便是我在追逐。
他说:“嘿,我要走了,不过放心,我会回来的,我回来后记得请我吃饭。”然后自己扑哧一声笑出来,跟他说慢走不送。尔后又是满满的伤感。到后来,也没机会去请他吃饭。到后来,也就慢慢的不联系了。终于还是没有将以前的感情说出口。如果有一天,他重新走过那条路,踩过我曾踩过的落叶,他也许会注意到那灿烂的金黄。但他不会知道,我曾默默跟在他身后,对着落叶,轻声安慰自己说:因为爱情本来就不公平啊。
后来的后来,成长路上的风景,被锁进了回忆的匣子。我是一个没有勇气的人,我不敢吹开上面的灰尘,打开它。因为我害怕看到那一点一滴的温暖,一丝一毫的执着,一分一秒美好的时光,害怕自己泪流满面。于是我只能带着它,走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