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朋友作文
我在化校里有个好朋友,名叫金翔。他长着一个椭圆形的脸,大眼睛,大嘴巴,高鼻子,一对眼珠跳来跳去,你可别看他长得一般,但他的人品可好了,经常成为妈妈的评论对象,让我向他学习。
前不久,我和金翔一起坐公共汽车,我们一上车,我发现车上刚好有两个空座位,就拉着他坐了上去。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最讨厌站到下车了。车子开了,经过的车站越来越多,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暗暗庆幸刚好有两个空座位,突然,一位大约7旬的老爷爷上车了,他拄着拐杖,向车上望了望,然后叹了一口气,也许是因为没有座位的缘故吧。他走到后面,就在我和金翔的旁边,我想:千万不要看我,万一看我,我就得让位,可是要站到下车;如过我不让,有会在很多人面前没面子,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一个人在向窗外看,也许是在看风景吧。看到他,我有了一个办法:把头转向窗外,这样就是他看我,我也能用没看见来挡,因为“不知者不为过”吗。我正高兴想到了一个不用让位的办法,突然,金翔站了起来,好像要让位。我拉了拉他,让他坐下,别管闲事,可他不但没有坐下,还跑过去把老爷爷扶到位子上坐下,看到这一幕,我的脸像一个红苹果一样。
还有一次,在学校里,有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班上的许多同学都没有带雨伞,,金翔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伞借给别人,可自己却被雨淋地透湿。有的人说:“金翔怎么回事,自己被雨淋,让别人大伞,有这样的吗。”而金翔却说:“帮助别人就是最快乐的事,就算被淋湿了也没关系。”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