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汉字是我们生活中用来表达事物的一种文字,它们就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你写作时,它们就在你的纸上跳来跳去,讨你喜爱。
真的,它们可不是普通的文字,而是有着神奇灵活的方块字,假如你写下“雪”这个字,你的脑海中会有一幅下雪的图画,仔细一看,好像真的是有雪在下。
再说,“笑”和“哭”,“笑”字完全没有封口的地方,好像真的有一个笑脸在你的眼里笑一样,你在品味一下“哭”,上面的两个“口”可以看作两只眼睛,下面的“大”可以分为鼻子和嘴,旁边的一个点可以看为泪水,你哭的时候,从“口”流出泪水这不是很像人的表情吗?你再看一看“爽”中间是不是一个人,旁边的四个小“Х”可以看作为空调或风,人躺在中间,四旁吹着风,是不是很凉爽呢?
你看吧!通过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已经沉醉在其中了呢?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是有色彩、有声音、有品味的一种最有灵魂来调动你的情绪的。
在书法家的笔下,汉字更是书法瑰宝,狂草奔放犹如龙飞凤舞,行书是一种流畅的字体,篆书和隶书都有着古色和古香,楷书是又正又方好像是一个很小的方块,但是它的撇那非常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它的美不只是一个美,而是数不清的美。甲骨文虽然不像是一种书法字体,但是它有着古人的智慧,金文字体是与甲骨文的字体相似,它的特点是字形圆转,大小均匀。
我这个汉字朋友,写法多,字体多,音也多,当然意思也不少,你说它是不是很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