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朋友作文
朋友,反复被文人墨客吟咏。朋是并列的两个人,友是相握的两只手。可见朋友是亲密的。可古人又说,君子之交淡如水,看来朋友也不能太亲昵。 有这样一则寓言,说人体的器官大都是成对生长的,所以谁都不孤单。鼻子虽然独一个,可是两个鼻孔,嘴巴虽然就一张,可是嘴唇两片。
话说那双手双脚十分亲密,他们经常在一起交流,甚至拥抱缠绕,惹得别的器官十分羡慕和嫉妒。于是大家就纷纷向身体抗议:我们也要在一起亲密!我们也不能这样总不见面,总不一起,我们不能骨肉分离两地分居。带头的就是耳朵和眼睛。他们组成的抗议阵线叫“耳目一新”。
身体也拗不过他们,他们玩真的啊,不睁眼,不听声音,弄得身体熟视无睹,充耳不闻,一个盲聋哑啊。可是找个什么机会让他们“骨肉团聚”呢?
身体就是身体,他灵机一动,有了!
一个明媚的早晨,身体出发了。出门看到一个日本人生产的丰田佳美,他梦游一般贴了过去——
“呜呜呜,呜呜呜,我们终于见面了!”两只耳朵和一双眼睛终于挤到了一起,他们抱头痛哭。“我们在一起原来这样惨啊,早知道,我们就不……”他们后悔不迭。
“马上手术吧,抓紧时间,要不错过了最佳时间!”医生冷静地说。
花费了大量金钱,各个器官终于安静地忠于职守了。
朋友也一样,需要亲密,更需要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