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等待800字作文
我是一条小鱼,一条寻找中的小鱼事情要从我破卵而出的时候说起。想当年,千娇百媚的珊瑚林是我的天地,湿润可人的水草丛是我寝宫,凹陷的石洞是我的避风港。我多么眷恋这种无忧无虑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自从女祸造就了一个叫做“人”的动物后,海中的宁静被他们给打破了,我的亲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那种突然让我恐惧。也让所有的海底生物震。海底政府宣布,让我们迁移,我哭了,哥哥姐姐哭了,我们的泪使海水都多了一份苦涩。
我等待着能够回到这儿。泪在流,路不能停,我和父母还有其他伙伴,开始了漫长的东迁之旅。路上,我看见一棵又一棵的橡胶树爷爷在痛苦的呻吟中倒下了,那沉重的落地声震得我心脏乱颤。那种浓郁的死亡气息让我几乎窒息。过了不久,当我浮上海面,眼前的情景让我缩回了头。魁梧的亚洲象叔叔倒在了海边,他嘴角淌下的鲜血,明确地告诉了我,陆地也在饱受磨难,“为什么”当吐出这最后三个字后,他再也无法动弹了,从他悲愤的眼神蝇,我看出了他不能平的委屈与不甘,可想,它也一定遭遇了家破人亡的苍凉与四处逃亡的境况。不知道人到底想干什么,但你们的行为令人发指,当有一天,地球球再经不起你们折腾,那就是它向你们复仇的时刻啊!我多么希望海可以把我带回从前啊!我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了眼,我的面前是一幅生灵涂炭的画面,我的身边漂浮着同伴的尸体,污黑的水呛入了我的肺,几只幸存的金枪鱼哥哥在四处躲闪,我问他:“你为什么要逃?”“人类为了他们的口腹之欲,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却没有想到要‘留一口’,地球不仅仅属于人类,更属于在这个星球上生存的所有动物。人类作高等生物,更有责任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对了听说,丹麦的人类不捕杀小鱼,公平对待所有的生物,你还是尽早离开这个是非这地吧!”一口气说完这些话,他们叹了口气,又迅速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