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浮躁的世界,等待着下一刻的宁静。——题记
“那些浮躁的人们,请等待灵魂的归附。”
现在是21世纪——一个现代的“数字化”时代。再也不见街坊邻里亲如一家的场面,因为聪明的人们住上了有电梯的高楼大厦;再也不见路上成群自行车飞速奔驰的快感,因为贪婪的人们开起了小轿车。
——阳光拥抱着我们,心中却感受不了温暖。
犹记得在11月15日所发生的“甬温线动车事故”,许多无辜的生命,谁曾料到,他们踏上了无法回家的旅途。
“政府啊,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孩子吧!”
少许成年人望着这片废墟,眼神中满是空洞与无力。心中的委屈心中的憎恨在这一刻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啊!许多的镜头对准了那些遇难者的家属,他们选择了无言。他们留下的点点泪珠,在这片土地上,显得多么渺小。
——可时光交错,记忆衍变不了废墟。
当初还谈笑风生的一家人,如今因政府所说“有一点疏忽”而彻底拆散了他们;当初还圈着温暖的家,如今却因“一次偶然的事故”而使他们落入冰冷的大海,无法呼吸,无法微笑。
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他们长篇报道着这次惨剧,一向坚强的我伏在母亲的肩膀上无言地落下眼泪:“妈,如果我们之间的谁也是遇难者之一……”
母亲没有接话,因为她也曾真切的感受过这种“生死一线”的感受。
有一天她在送我上学时,正好遇到一盏红绿灯,虽然清楚的显示着“红色”,但也许这个世界的黑白果真颠倒了,竟然除了她这辆车,其余所有的车辆竟都急速向前面驶去。还没等我们诧异,一辆黑色小轿车竟然以100码的时速向我们驶来:
“啊——我害怕得闭上了眼睛,只听得那辆车如黑色旋风般地在耳旁刮过,就差那么5厘米,我们就会抵达另一个国度!
“喂,会不会开车啊。”母亲的脸满是苍白,毫无一丝血色。
没有人回应,一张张麻木的脸出现又消失。急速的车辆,急速的人们……我将目光投向远方,眼睛不知看望何方,仿佛落入了冰冷的大海,无法呼吸,无法微笑。
“那些浮躁的人们,请等待灵魂的归附。”
母亲缓缓地吐出了这句话。
那就,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