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等待,看似平凡的字眼,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1998年11月,母亲怀上了我——一次“事故”的产儿。听我的爸爸说:当妈妈得知这个消息时,激动不已,又是叫,又是笑。整整整腾完一天后,那十个月的漫长等待随之降临了。那时,我妈妈住在婆婆家,可婆婆总是要“监视”她的行动,把妈妈弄得像是芒刺在背。我妈妈很老实,白天不诉苦,晚上自己独自流泪。就这样,泪流完了,十个月也过去了。一天清晨,“哇——”一声婴儿的啼哭唤醒了树上的鸟儿。
十个月以来,妈妈也破天荒的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她笑得好甜,酒窝深深地嵌在嘴角,包含着母性独有的味道。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一个十二岁的初中生。期间,少不了妈妈关切的话语,严厉的批评,感动的眼泪和等待。她等待什么呢?每天早晨,她等待我吃完早餐,然后忍着饥饿而送我去学校;每天下午,她等待指针指向5,然后拿着点心接我回家;每天深夜,她等待我做完作业,然后送上一大杯牛奶。那牛奶在灯光的照耀下飘出白色的烟雾,喝一口,暖暖的,甜甜的,是母亲的味道!曾经有一句诗中描写了母亲的等待: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在我的家中,母亲的地位显得很卑微。我爸爸常说:“你妈妈是一个不用花钱却为我们辛苦一辈子的佣人。”说者无心,听者有心。那天晚上,当夜深人静之时,母亲悄悄的落泪了。
我正好要上厕所,听到“呜呜”的哭泣声,急忙四处寻找它的“发源地”。当我发现时,母亲缺已哭肿了眼睛。见我来了,连忙擦干眼泪,假装笑了笑,说了声“没事”,想搪塞过去,我一把拉住了她。“啪”一滴水滴在我的手上,冰凉冰凉的。“妈,您怎么了?”“我……我每天想你们回家,想你们能过得快乐,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你爸却……”她不说了,转身回卧室,留下我一个人,独自愣在那儿。是啊!母亲每天都一边等我和爸爸回家,一边默默地做家务,而我们却把她与佣人相比,亲情何在啊!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我又睡了。
梦见妈妈正焦急地等待着女儿和丈夫,那一缕缕白发在阳光中特别显眼。她向马路口望着、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