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等待800字作文
六月是一年中最沉郁的天,闷热如紧裹口鼻的棉布,让人昏昏欲睡,我走在暗淡天光之下,偶然路过一所高中门口,铁门上挂着刺眼的红幅,我心跳停了一拍,恐惧之情油然而生。
2011届中考。
门口围了很多人,面孔都是不同的,却都有相同的神情,双眉紧锁,嘴唇紧抿,汗水涔涔,背影微显偻佝,却宛如石像一般伫立不动,度日如年的等待中,任何路人都能轻易看出:这是毕业生的父母们吧。
我突然想,是不是一年后我的父母也是这般模样。
最初学会如何等待,大多数人已经将它遗落在记忆深处,或许等待是人一种与生俱来的行为,或许它需要时光推移,才能让人明白,怎样去等。
对于一个孤僻的小孩子来说,朋友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在书里学到一个办法可以把心里乱七八糟的小烦恼倾诉出去不被取笑,就是把这些人前说不出口的话讲给树洞先生听,于是一株海棠花成为了我的感情垃圾桶,父母对于我的状态很是担心,但是没办法,暗地里笑了我几回后,总给那株瘦弱的草本植物浇不多不少的水,施最好的肥,这算是某种程度的爱屋及乌吧,我所看到的这株海棠花,每一年吐蕊时都是最神气的,其他植物都比不上。
年年时光飞逝如指间沙,我看得到更全面的世界,也渐渐学会怎么样让自己开心,让别人喜欢自己,以父母为一切的那段时光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蓬勃生长的我。
在家渡过的时间越来越少,课业繁重,我却异常清晰地记得某一天我记起那株久无人问津的海棠,惊觉它未有开花,问母亲是不是今年的肥没有施?母亲沉默半晌道:“等几日,再等几日。”我心中不开心没来由地流窜了开来,转身就走道:“等?我才没时间呢。”
背后传来轻轻的叹息。
青春期的孩子有种莫名奇妙的偏执,总觉得自己做的什么都是对的,我再未看过那株海棠,刻意地想去丢掉小时候那个很傻的自己,仿佛这样才能够证明我长大了这一点。
知道有一天,我偶然路过阳台,母亲把一铲子肥料混在花盆中的泥土里,轻轻地对那株海棠说:“姑娘啊,你什么时候才能懂事一点呢?”
孩子总会让父母头疼,父母也总有让孩子后悔的能力,泪水突然涌出,其实父母一直在等待吧,等孩子长大的那一天,而等待的这段时间,起点和终点都显得那么遥遥无尽。
长得如何不像以前的自己其实不是很重要,我永远是父母掌心的明珠,而明珠放肆的光华却刺了他们的眼,我自以为长大,却仍旧是小孩子,真是讽刺。
思绪飞回,我静静看着细雨模糊中那一尊尊似相同而又不相同的石像。
会等来好结果的,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