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花开绽放的那一天,等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天。
等待是辛苦的。它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扮演憨豆先生的艾金森,原来是不被老师、同学和父亲认可的,他母亲告诉他:“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朵花,只是花开的时间不同,你要做的是等待,”艾金森听后,感悟甚多。最后他终于成功展现了自己“傻里傻气”的风采,让很多人都非常喜爱。这成功的原因之一是他默默地、耐心地等待。
等待是痛苦的。秦观的《鹊桥仙》中:“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爱人的等待是痛苦的。被分隔两地但情不减。古人赞美爱情忠贞的诗句有很多,柳永的《蝶恋花》中:“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李之仪的《卜算子》:“愿得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辛弃疾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等等。牛郎织女可歌可泣的故事,一年只能见一次的两人。谁知他们又有多少话可以说,也许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吧!梁祝化蝶;杨过小龙女,这些故事我们都知道。《非诚勿扰2》电影中说过:“你爱或者不爱。情就在那里,不增不减。”所以,请等待吧,为了自己所爱的人,痛苦地等待算得了什么呢?
等待是要做斗争的。一个人要等待,他会打败所有一切阻碍它的东西,就像个斗士一样。每个人都在等待,等待着打败所有障碍的一天。因此,春风的等待不是为了要让每个人都感觉到凉爽,而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它的等待不是无谓的。它的等待带来的是幸福。
等待是要付出行动的。时间会消磨青春。而花样年华的他们正在奋斗……贝多芬小时候生长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经济条件不能给她足够富裕的生活。但这并不减少贝多芬对音乐的喜爱。他在年轻时独自闯进了奥地利,他不被人们所重视。他决不气馁,在他中年左右,找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而晚年的他却患上了耳聋,这对他的打击是多大!他用心灵谱写生命乐章。最后激情澎湃的写出了令人震撼的《第九交响曲》。正是他的精神鼓舞了人们,他被后人记为榜样。完全是因为他付出了行动,也让他的等待有了结果。
尽管等待是辛苦的、痛苦的,但每个人都愿意去等待,因为它是一次开放、蜕变的机会。
我等待着人生之花开放的那一天,等待着化蝶飞舞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