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等待800字作文
当蓓蕾初绽的那一刻,因为它学会去等待春的到来;当彩虹初放的那一瞬,因为它学会去等待雨的滋润;当柳絮飞扬的那一幕,因为它学会去等待风的温暖。万物,皆是因等待才有美丽的一刹那;万事,也是因为等待才有甜美的那一天。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一次钢琴汇报演出。为了登台的完美无误,从学期末我就开始了独自的训练。每天,我都会至少抽出三个多小时练习那几首曲目。面对如此的反复,我虽早已厌倦,但面对表演的日子一天天迫在眉睫,也只得用时间来苦练,去静候那一天的到来。
时间飞逝,几个星期后演出便如期举行。我是最后一位选手,可谓是压轴戏。心在心房里扑扑乱撞,手心里一点点布满冷汗,我焦躁不安的看着台上选手的轻松自如,更是汗如泉涌。
忽然,一双大手压在了我的肩上,似是想要抚平我心头的躁动:“既来之,则安之。等待是时间的磨练,也是对你的考验。”我仰头忽闪忽闪的眨着睫毛,看见了一双清澈慈爱的目光,笑影在暗暗的灯光下忽隐忽现,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一点一点的调整呼吸,我慢慢安稳下来,聆听每一位选手的表演。心,如止水。
等待是漫长的,对我来说也是艰难的。即使这样还能平静的欣赏,可当想起面对数百名观众进行演出,我一个初中生也还是难以做到悠然自得。于是,汗又钻出手心,坐如针毡。我努力的压下心中的一团忐忑不安,闭上疲惫的发酸的双眼,却难以再次平静。
“无论如何都会面临登台的那一刻,何不静静等待,去酝酿你出场的表演呢?”抬眸,又是那双安静的眼睛,淡淡的笑意。我猛然想起小时候在爷爷家摘柿子。那时也是初秋,柿子变得橙黄橙黄,有的不仅是软柿子,还有硬柿子。我自然按照我们的习惯去摘取软软香甜的柿子,可爷爷却用竹竿挑下一个硬柿子,道:“在我们这里,硬柿子甜,软柿未熟。”我不解。“别看软柿好看,其实里面还没熟透;硬柿虽丑,可实实在在,味美甘甜。”那时的我,仍迷惑不解。
现在我才明白,因为软柿子急于求成,只先美了外表,不懂得等待时机;而硬柿子更注重实质,由内而外,顺其自然。
端坐在座位上,不容多想,我已经登上了舞台。耀眼的灯光,华丽的礼堂,我倾力打造我的曲调,不掺任何的多余和念想,我凭我的能力换来了雷动的掌声和久久不息的喝彩。
静候是等待的最好方式;不论你是软柿还是硬柿。而我也自那以后,每每登台都会像含苞待放,默默酝酿自己的美。因为又是那双眼告诉我等待,等待为的是绽放精彩的那一刻,翱翔蓝天的那一幕,由心散发出的美丽和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