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等待800字作文
放学归来,每当看到窗前那一盏温馨的小灯时,那是母亲的等待;每逢过节,满街鞭炮声,吆喝声,那是孩子们的等待;四季轮回,小苗渐渐长成茁壮的大树,那是我的等待。
夕阳西下,天空被渲染成金色,那一轮火红的太阳似乎沉重得快要掉下来。我屁颠屁颠地跑回家,夕阳拉长了我的背影。我蹲下身子,往鸡窝看去,几只老母鸡在里头闹腾,我依然在寻找:“哈,找到了。”我小心翼翼的将一只鸡蛋捧出来,还暖烘烘的呢!我捧着鸡蛋朝厨房走去,母亲正忙着烧晚餐。“妈,明天早上给我煎个荷包蛋吧,老母鸡下蛋啦,诺,你看!”我边说边张望着今晚的饭菜。“好好好。母亲头也不回地掀开锅盖说道。热气朝我直扑来,我放下鸡蛋就跑。
来到祖母的菜园子里,好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呀,茄子又长大了。”我戳了戳散发着紫色的茄子。“玉米也长高了呢。”我踩在泥巴上兴奋地和玉米比高矮。“你给我出来,小兔崽子,上次踩坏了我的韭菜苗,这次你又在干什么坏事啊?”祖母严厉地说道。我只好灰溜溜地逃出了菜园。
吃过晚饭,我对母亲说:“我要洗碗。”母亲点头表示答应。“有个女孩叫小芳,辫子长又长……”我愉悦地哼着歌。两只小手都快忙不过来了。“那孩子也懂事了嘛。”“是呀是呀。”……。我听到客厅里长辈们讨论着,越发得意了,幅度越来越大了,手一滑,“晃当”一个碗惨烈的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大人们闻声赶来,责骂声“此起彼伏”。我立刻开溜,远离“刑场”。
那是小时候的我,在大人眼里似乎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
夜幕降临,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阔步,回到了家。母亲依旧在厨房里忙着。“妈,我帮你洗菜。”我撩起袖子,正准备帮忙。“去去去,念书去。”母亲忙里忙外,仍是头也不回。“我作业做完了……”母亲转身,“作业做完就好啦?赶快去复习,快考试了都!”“可……”我无奈,只好拿出一本书来“啃”。
吃过晚饭,“妈,我来洗碗,我复习了!”我眨巴着眼睛,认真地说。“小孩子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洗完这种事就由大人来做。”母亲振振有词,我敌不过,也罢,只好学习去了。
我好想快快长大,成为母亲口中的“大人”。只是,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阳光、时间和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