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等待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都戴着一副面具。
微笑。
人们都说假笑的眼角是没有皱纹的,人们还说,要以美好的笑容迎接外来宾客。
为了迎合各种不同的场合;为了体现出自己优秀的教养;为了让别人看不出你的忧伤。。。。。。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微笑。然而我们都知道,那微笑,并非发自内心。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在老家还是江南水乡的时候。外婆总是喜欢抱着我,放在腿上,嗯啊嗯啊说着我听不懂的呢喃。“宝宝乖哦,吃饭咯。”外婆笑着哄我。我看见,她眼角深深的皱纹,和她双眸澄澈的倒影,那么美好生动。我也情不自禁的咧开嘴笑。
那段小小的童年就在外婆的柔笑与明眸中度过了。
再大点时,在我们都住在平房里的时候。邻居老是喜欢抚摸着我的头,然后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塞给我一根棒棒糖。那一刻,我激动得差点叫出声来。我看见,邻居弯翘的嘴角,和她明晃晃的牙齿,那么可爱,那么快乐。
那些美好的时光总是不会滞留太久,就好像你一直热衷的夏天总会消逝。
如今,我们住在高档的居民楼里。
没有外婆的温暖,没有邻居的棒棒糖。
只有一扇扇紧闭的大门。也许在这大门里也不会再有纯洁的笑容。
街上的行人都好像中了一种魔障,个个神色紧张,面容憔悴。更不要说偶遇好友顺便叙叙旧。哪怕只是不小心撞到了,也会迎来一顿臭骂。
只是无意间的摩擦,不是吗?
只是城市人的敏感,不是吗?
久而久之,连我自己也中了这种魔障。快乐的时间越来越我少,而恼怒的时间却越来越多。难道城市已经变成了一个鸟笼,所有人都无法逃出生天?我竟忘记了乡间。
然而乡间也变了,“夜不闭户”俨然成为了传说,邻里间的争吵跟是连绵不断。那笑容呢?为什么不见了?所有人都戴着虚伪的假笑。背过身去时,又是一种怎样的神色?突然好怀念,怀念外婆,怀念邻居。是那份不变的笑容填补了我所遗失的,未曾补失的美好。可悲的是,我们只能怀念。
我终于明白,城市、乡间并没变。变的只有人心。
“你好。”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你好。。。。。。”
我转过身去,看到一个焦急的路人。
“请问离这儿最近的医院怎么走?”
“左拐就到。”他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
“太谢谢了”
我在等待一个清澄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