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等待800字作文
嫩芽正等待着雨露;黑暗正等待着光明;冷酷正等待着温暖……一个阴沉沉的天,灰暗覆盖着整个世界,天很闷,使人心绪不定。一个小女孩在一条小街上,漫无边际的走着,走走停停,脸上充满忧愁。
她边走边呢喃的说着:“妈妈怎么还不来,怎么买瓶水到现在还不回来?”突然,倾盆大雨冲刷了整个世界,小女孩连忙躲进一个小亭子里。她还不时往外望。天很凉,小女孩不停地打颤,她等啊等,不由得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户人家,很穷实在养不起他们的孩子了,就在某一天,把他们饿孩子带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抛弃了他们。她想着想着,越来越恐惧。这时,雨停了,她立刻跑出亭子,自己回到了家。她想:妈妈一定回家了。由于这离家比较近,她很快就到家了。
可她一看,妈妈还没回来,她浑身打冷战,心里很害怕。这时,她的邻居叔叔回来了,看她独自一个在家门口等着,便问她缘由,她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他说:“要不,你去我家待一会,天那么冷,小心别感冒了,我给你妈妈打电话。”
过了一会儿,她妈妈赶回来了,但身上已是湿漉漉的,叔叔在一旁说:“你女儿以为你不要她了!”妈妈一把搂住她,说:“傻孩子,妈妈怎么会不要你了呢?你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我怎么会舍弃你呢?”“那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不回来,我等了好久。”她委屈着说道。“妈妈有事,耽搁了一会儿,妈妈下次再也不让你等那么久了,你也要答应妈妈,下次不许乱跑了,我都急死了,来,拉钩!”一只大手,勾住了一只小手,幸福降临在她们的身旁。我合完书,想起了一件事,类似于这个故事:那一天放学,妈妈来接我,我很开心,她带着我去买菜,半路上遇到了我的同学,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陪我的同学去公园玩,等会你来找我们吧!”妈妈说:“那,也好。”说完,她便走了,我俩玩了一会儿,那位同学说:“我作业还有很多,我要先回家了。”我见我妈妈还没来,便同她一起走了。走了很长时间,妈妈还没赶上,我有点急了,便让她先走。
又过了一会,我看到了妈妈的身影,妈妈好像很生气,一过来,就劈头问道:“你为什么不等我,我找了你好长时间,都急死我了!”我无言以对,羞愧的低下了头,是呀,我不该那么贪玩,让母亲心急。我控制不住情绪,留下了眼泪,我从缝隙处看见母亲也哭了那泪掉落在我的手上,很烫,很烫……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它让我懂得,人生的等待有很多,它会让你有欢有喜,有泪有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