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而我,最期望看到的却是每天放学后妈妈在学校门口等着我,数十年如一日,不管是风雨交加还是烈日炎炎,我总是可以在校门口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那天,快放学时,下起了大雨,我坐在教室里满肚子地埋怨。放学后,我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不敢走,突然看到一个身影打着伞向我奔来,近了,更近了,是妈妈!她把伞移到我的头顶上方,自己却大半个身字淋在外面。她的头发湿了,包湿了,衣服也湿了。我的眼眶湿润了。在泪水,雨水的交杂之中,我找到了一份关心,一个属于我和妈妈的小小空间。
夏天,天气热得厉害,气温高达近40℃。我甚至不想回家了。走出校门,妈妈慈祥地笑着。我突然看见她手中还拿了些什么---冰激凌么?我兴奋极了,但转念一想不对:这么热的天,妈妈为什么不自己吃呢?是为了我么?我远远望着妈妈,她仍然笑着,我隐隐约约看到她额头上流下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手上的冰激凌也有些融化了。看来一定是等了我有一会儿了。此时,我多想大喊一声妈妈呀!她总是处处为我着想,有好吃的总是先想着给我吃,从不为自己着想。仿佛如果我和她比起来,我比她重要得多。
转眼间进入了寒冷的冬天。树上的叶子落光了,小草枯萎了。只有那四季如春的松树还傲然挺立在那里,就像妈妈一样。大雪纷飞,为它盖上了一层雪白的银妆。放学了,我一边走出教室楼一边不住地往受上“哈”气,好冷哪!忽然,一个暖手袋递到我面前。抬头一看,是妈妈!我从妈妈手中接过手袋,却发现妈妈那冻得通红的手上长满了冻疮,有些冻疮都裂开了。看着那手,那冻疮,是谁更需要暖手袋呢?我不禁心头一缩,一股暖流从胸口升至咽喉,令我难以呼吸。在这么冷的天,坚持在学校门口等待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我握着妈妈冰冷的双手,紧紧地,紧紧地,握着。。。。。。
现在,我小学毕业了,而母亲仍然像我小时候一样,天天在校门口等待着我,不管天气再恶劣,路途再遥远,她终究会来接我,如今,那数年如一日的等待已化为额头上的些许皱纹与两鬓若现的几丝白发。这就是一种等待,一种亲情的等待,一种爱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