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成功,是我的等待。
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钢琴王老师准备让我在音乐会上表演一首曲子。这时,我犹豫了,我心想:上次音乐会上我发挥失常,老是错音不断,如果这次我上台表演,会成功吗?王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笑着鼓励我:“失败是成功之母,人总有失败的时候,要坚持不懈,改正错误,就能获得成功”。听了王老师的这一番话,我鼓起了勇气,决定再试一试。
王老师让我弹的曲子是《水草舞》。当她告诉我这首曲子有五个升号时,我犹豫了,想退缩了,但想要成功的决心使我鼓起了勇气,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不是胆小鬼!一开始,我弹得音结结巴巴,极不熟练。我坚持分手练习,过了几天,渐渐地,我弹得稍微熟练一点了,错音也少了。到王老师那儿去上课的时候,王老师表扬了我,她高兴地对我说:“有进步,继续努力!”回家后,我饭也不吃,把王老师教我的技巧又重新练习了几遍,弹完后,我才跑去吃饭。
转眼过了两个月,新年音乐会开始了!每个小朋友都发挥神勇,每表演完一首曲子,台下都有热烈的掌声。当王老师示意下一个是我表演的时候,我想:一定要冷静!当我走上去弹奏的时候,王老师悄悄地在我耳旁对我说:“加油!你能行的!”我点点头走了上去。我先挪动了一下琴凳,然后沉默了三秒钟,接着我把手架在琴键上,开始演奏了。弹的时候,我的手在琴键上飞舞。有时候,我弹得柔美动听;有时候,我弹得低沉激昂;有时候,我弹得短促利落。当我演奏完毕的时候,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从这些掌声中,我已经明白,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回到座位上,心里充满了成功的喜悦。在王老师点评的时候,她重点表扬了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在这次新年音乐会中,我取得了成功!其实当失败的时候,你等待到下一个机会,也许你就会取得成功!但愿我在钢琴学习中越挫越勇,取得更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