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400字作文
当人们不能以高谈阔论引起别人的夸赞时,他们常常以沉默来引起人们的注意。我们不仅要常常与别人保持距离,而且时而要与自己保持距离。无论如何,各种幸福之间的差别毕竟小于各种痛苦之间的差别。每一种痛苦都是独特的,个别的,所以,从一个人的痛苦比从一个人的幸福更能了解一个人。
热情也许能使你得到较多的朋友,但远不如冷静更能使你保持朋友。生活是严峻的,生命是痛苦的。一切幸福都具有转瞬即逝的性质,而痛苦会长久地占据一个人的心灵。一个真正有力量的人,常常并不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人,而倒是一个自我感觉不好的人。说出来的骄傲要伤人,所以我不说出来,虽然我还是骄傲。不要在人生途中太早或太晚发现真理,正如不要在车行道上太早或太晚看到绿灯。防人之心比算人之心使一个人更快地失去自己的朋友。惊人的渊博往往要以惊人的无知为前提。
成功的一个秘诀就是与众不同。对一个女孩,我们更希望她幸福而不是她成功;对一个男孩,我们更希望他成功而不是他幸福。当我们以为自己是大彻大悟的时候,我们往往是在堕入新的蒙昧。再没有比在人海中行走更感到孤独的了。如果全部愿望都能立即实现,那也是一种不幸,至少是一件无聊乏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