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下班回来,无精打采,脸色苍白,说他心难受,想吐。
妈妈很担心,便摸了摸他的头。哇!爸爸的额头很烫,都能烤一锅饼了,显然发烧了!妈妈要爸爸去门口的小门诊看病,开点药吃,但是,爸爸就是不听话,比我还不听话,死活不肯去看病。于是,我便“奉命”成了爸爸的贴身“丫环”。 这不,我一写完作业,便问爸爸要我做什么,爸爸却只是摇了摇头,微笑着说:“Thank you(谢谢),我什么也不用。”
我听了爸爸的话,知道他是不想麻烦我,便和他说起了大道理:“老爸呀,你平时那么关心我、呵护我,我万分感激,这次,你生病了,我难道不能帮你做事么?”爸爸听后,他首先让我给他泡一袋“板蓝根”,我爽快地答应了,立刻行动起来。我首先把“板蓝根”小心翼翼地倒进杯子里,然后倒上开水,浅浅地尝了一小口,啊,不凉不烫正合适,便用勺子搅拌,搅匀后把杯子端给爸爸喝。
爸爸喝后,美美地咂咂嘴,又说了一声:“Thank you(谢谢)。”之后,爸爸又很过意不去地叫我做了很多事:端开水给他喝、用热毛巾放在他额头上……但我每次都是爽快地答应了。 今天真是一个收获的日子,使我学会了照顾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