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在我六岁那年,记得有一次从家里出去玩,我看看姑姑在石头上坐着叠纸鹤,那一只只的纸鹤一动一动如同天空飞着的漂亮的仙鹤一样,卡纸有五颜六色的叠成漂亮的纸鹤,用细线串成一串在风中飘来飘去美极了!我就缠着姑姑让她教我叠纸鹤,心想着赶快会叠着美丽的仙鹤吧!
刚开始的的时候,我看着那花花绿绿的卡纸都不知道要怎么叠,浪费了好几张纸后就有点灰心丧气了,可是姑姑对我说:“只要你用心去学,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学会的。。。。。。“听了姑姑的话,我就告诉自己:我可以!我开始细心观察姑姑每一次都是怎么叠的,慢慢的我开始叠了第一个纸鹤,虽然看起来并不怎么漂亮,但是我总算是学会了基本的方法,心里可高兴了。
我照着刚才的方法一口气叠了好多纸鹤,赶紧让姑姑看我叠的漂亮不漂亮。姑姑看后直夸我:“叠的还不错嘛,只要你用心去叠,肯定会叠的比我还好看呢。”听了姑姑的话甭提我多高兴了,我就搬个小板凳坐在院里很用心的去叠,果然叠出来的纸鹤一个比一个漂亮。赫然我想的一个好主意:如果我把这些五颜六色的纸鹤串起来,挂在窗上当窗帘。我先串一个红的,再串以后各黄的、绿的、蓝的、橙黄的、浅绿的。。。。。。于是我的窗子上就出现了美丽的仙鹤窗帘,像彩虹一样漂亮。
在姑姑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叠纸鹤,它让我深刻地懂得一个道理: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