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在阿姨家玩,并学习做凉面。阿姨准备了两大包面,差不多有1公斤呢!
“万事开头难”阿姨干脆把我们分成两组,一组剥大蒜,另一组跟阿姨一起去厨房下面,你看,俊毅一丝不苟,认真剥大蒜的态度就像到了期末升学考试似的。再看下面小组的进展,“咦”他们为什么不下面?噢,他们在切大蒜,只见小毕双手拿着刀,一脸坏笑,“咔咔”一块块大大的蒜被切得一小块一小块的,一点也不像片,不过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不忍心怪他。不一会儿他就切好了大蒜末儿……
水开了,我们把面放进去,面煮好了,我们把它放进箕簸吹凉……
“开始吃凉面喽!”昊林大声说。“噢”大家一起去装凉面,而小毕早在一旁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他就吃完了,但他还要吃,伸手找阿姨:“阿姨还有吗?再来一碗。”嘴里边嚼边说:“这凉面真是妙不可言!”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做凉面,还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