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当我的教师,教我煮鸡蛋。
开始,妈妈给我拿来了圆滚滚的激动,我手疾眼快地打掉这两个白白嫩嫩的鸡蛋。呀!浓浓的,晶莹透剔的蛋清流出来了,金黄的蛋黄随着水晶般的蛋清滚了出来。我把它们放进了碗里,搅拌起来。我把水烧开了,放进鸡蛋,不一会儿就熟了。我给妈妈尝一口,“呸呸呸!”妈妈的呕吐声从我耳边传来。呀!真有这么难吃吗?我真的不相信诶。我吃了一口,呀!原来是忘了放调味料了额。
我又重新开始做我的佳肴。我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新鲜的鸡蛋搅好,烧开水把鸡蛋放进锅中,蛋清被沸腾的水花像鲜花怒放似的散开了。我把锅盖盖好。等了一分钟后,妈妈协助我把红糖放入锅中,再把香甜的桂圆肉放进去……
大致过了十分钟,我制作的美味佳肴出锅了。哼!这次肯定能得到妈妈的欢心。我尝了一口,啊!甜而不腻,蛋清嫩滑爽口,蛋黄具有香浓的味道。妈妈也试着尝了一口,连声夸道:“不错不错。”说着美美地吃起了我的鸡蛋桂圆汤。
这次的煮鸡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从中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任何一件事,只要是愿意努力地去完成,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