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我的心情也很好,因为我学会了蒸大米。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爸爸在做饭,妈妈在洗衣服。我闻到了鸡肉的香味,问爸爸:“爸爸,今天吃鸡肉呀?”“嗯,喜欢吧?”“喜欢。”我欢呼,抱住爸爸。“一会儿还要蒸大米呢。”爸爸附加一句。“可是,谁来蒸大米呢?”我问了一句,爸爸答不上来了。爸爸脑子一转:“我教你蒸大米吧,这样不仅可以把今天的大米蒸了,还可以让你学会蒸大米。”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爸爸说:“你先去挖米,挖三勺。”“Yes。”我火速赶往阳台,挖了三大勺,小心翼翼的端到厨房,爸爸又说:“现在开始淘米,一直淘到水清……哎呦,我的鸡肉糊了。”我开始细心的淘米,仔仔细细的淘了三遍,爸爸已经收拾好鸡肉了,“好,再在锅里加上适量的水,然后,把淘好的大米均匀的倒在锅里。好啦,开蒸!”我心里喜滋滋的。
今天,我觉得今天的大米格外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