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房屋倒塌了,水电不通了,人们大量伤亡了。在这关键时刻--温总理亲临现场,指挥人民抗震救灾。
在这次抗震救灾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一位母亲在地震时没来得及逃走,一块水泥板就塌了下来,母亲奋不顾身地搂住自己还不到三个月的孩子,水泥板却砸到了她的身上,她在手机上留下遗言:“亲爱的宝贝,要是你能活着,就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你!”听完这个故事我哭了,多么平凡的母亲,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了,人们纷纷捐款捐物、鲜血,表达我们的爱心。我们相信,汶川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的,明天会更美好!